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相聚在五环旗下——2008北京世界歌王音乐会


  时间:2008年8月4日 - 2008年8月5日

  场馆: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票价:500/800/1000/1500/2000/2400/2800/VIP

  “相聚在五环旗下”——2008北京世界歌王音乐会--详细介绍

  国家大剧院《相聚在五环旗下》大型音乐会将于2008年8月4日(星期一)和5日(星期二)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举办,正值国际奥林匹克组织委员会第120次执委会在京召开。

《相聚在五环旗下》音乐会将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又一重大文化盛事。

  《相聚在五环旗下》将由总共五位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的著名歌唱家组成,现拟邀请卡雷拉斯、卡纳娃和鲍罗丁娜三位国际歌唱家和中国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廖昌永。

  每位歌唱家都将会在演出中演唱至少一首艺术家本国的民歌。

  国家大剧院委约了一首由徐沛东作曲,阎肃作词的全新的作品《相聚在五环旗下》,将会在本场音乐会上进行歌曲的世界首演。

  卡雷拉斯生平简介

  何塞·卡雷拉斯在当今歌坛有着无可争议的地位。他生于巴塞罗那,并在故乡完成了他的学业。1970年,他在巴塞罗那的里塞奥大剧院开始了他的事业。

  卡雷拉斯在他音乐事业之初就迅速显示出了他的才华-参加了一系列国际知名的音乐节,登上了世界许多大歌剧院的舞台,如:米兰斯卡拉大剧院、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旧金山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伦敦皇家歌剧院、慕尼黑歌剧院、芝加哥歌剧院、萨尔斯堡音乐节、爱丁堡、维罗纳等地的音乐节等,他很快成为了歌剧界的一颗明星。

  卡雷拉斯与当代绝大多数世界著名的交响乐团指挥有过合作,如:卡拉扬(与卡雷拉斯有着长达20年的良好艺术合作和私人关系,包括在萨尔斯堡、柏林和维也纳的合作演出),克劳迪奥 、阿巴多、里卡多 穆蒂、洛林 马泽尔、里卡多 柴里、柯林 戴维斯、詹姆斯 列文、和一些有名的导演合作过,如佛朗哥泽佛里尼、法国导演庞尼尔、乔治 斯特雷勒、吕基 卡曼西尼、哈罗德 普林斯。

  他的保留剧目包括60多部歌剧,其中有影视作品、录影和几部歌剧电影。他录制的唱片类别广泛,多达150张,包括50部歌剧全剧、祈祷颂、流行或经典的独唱音乐会。这些音像作品为他在世界各地赢得了许许多多的金唱片与白金唱片奖。

  他经常在世界著名的音乐厅举行独唱音乐会,如卡内基音乐厅、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巴黎的萨利 普莱耶尔厅、维也纳金色大厅、维也纳音乐厅、柏林爱乐音乐厅、东京三得利会堂、日本NHK电视台礼堂、慕尼黑赫尔克斯礼堂、巴塞罗那的帕劳音乐厅、马德里皇家剧场、罗马圣切契利亚音乐学院。

  卡雷拉斯获得过许多的国家或国际大奖,包括:美国电视科学学院颁发的艾美奖;巴黎学院颁发的大奖赛奖(the Grand Prix du Disque)路易依利卡奖(the Luigi lllica Prize);1991年格莱美奖;还因在柯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演出的"Stiffelio"剧中的出色表演获得了圣劳伦斯 奥里佛奖;他是维也纳歌剧院终生荣誉成员;伦敦皇家音乐学院荣誉成员;他获得过纽约西班牙学院金奖;维也纳市金色奖章;西班牙国王陛下颁发的美术金奖;巴塞罗那市金色奖章;卡泰罗尼自治政府金奖。

  1991年阿斯图利亚王储奖;巴伐利亚政府荣誉奖;奥地利共和国荣誉大奖;波兰共和国荣誉奖章;柬埔寨皇家政府荣誉奖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以及1996年爱尔伯特 施维彻音乐奖。而且,他是朱利安 盖耶尔国际歌唱比赛荣誉主席以及伦敦艺术管弦乐队荣誉主席。他还获得巴塞罗那大学(西班牙)、Loughborough和谢菲尔德大学(英国)、莫斯科的Mendeleyev(俄罗斯)、卡梅里诺大学(意大利)、爱丁堡的纳皮尔大学(苏格兰)、Rutgers(美国)、Elche的Miguel Hernadez大学(西班牙)以及最近Coimbra大学(葡萄牙)授予的荣誉博士。他是欧洲医药协会、支持白血病团体以及欧洲血液病协会的荣誉成员。他还是欧洲医疗肿瘤协会的荣誉资助人。他曾被授予加泰罗尼亚器官移植协会金质奖章,由荷兰Day基金会颁发的斯地廷节钻石郁金香奖,圣 波尼菲斯综合医院研究基金会1996年国际奖以及2004年2月西班牙女王陛下颁发的社会团体团结金十字奖。自1988年起他以全部的精力和热情投入到何塞 卡雷拉斯国际白血病基金会,该基金会总部设在巴塞罗那,在美国、瑞士和德国有分支机构。现在他生活中最重要的目标之一就是他的白血病基金会

  世界第一抒情女高音”美誉的基莉·迪·卡娜娃简介

  有着20世纪后半叶“世界第一抒情女高音”美誉的基莉·迪·卡娜娃,将于2008年1月2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办“劳力士荣誉呈现——世界抒情女高音基莉·卡娜娃独唱音乐会”,这是这位享誉世界的女高音歌唱家首次访华演出。

  1944年3月6日出生在新西兰,毛利族,由于家境贫寒,从小便被送人收养。养父母是英国具有深厚家学知识分子,养父母非常疼爱卡纳娃,让她从小便接受良好的教育。养母的伯伯是英国19世纪末、20世纪初世界闻名的大作曲家萨利文。自幼卡纳娃便显露在歌唱的天赋,曾获得多项歌唱大奖。并在新西兰电视台和澳大利亚演唱。后她考取新西兰艺术会奖学金,正式学习声乐。1966年赴英国伦敦歌剧中心学习。1970年卡纳娃加入英国皇家歌剧院,开始了她的舞台生涯,首次登台演出的歌剧是穆索尔斯基《鲍里斯·戈杜诺夫》中的谢尼娅。翌年,她在莫扎特《费加罗的婚礼》中饰演伯爵夫人,她优美的嗓音和优雅的舞台形象让她一举成名,从此活跃在世界各大歌剧院舞台,成为世界最著名的抒情女高音之一。1981年,在英国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王妃的婚礼上,卡纳娃应邀在结婚仪式上演唱,此后又应邀在英国女王80岁寿辰所举办的音乐会上在御前献唱。由于卡纳娃对声乐艺术的突出贡献,1982年她被英国女王册封为女爵士。1983年她被牛津大学授予博士学位。

  廖昌永简介

  廖昌永 男,1968年10月生,四川人,汉族。1998年加入九三学社。现任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上海市委委员。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系主任,教授。中国音乐协会理事、上海音乐协会副主席。全国青联委员、上海青联常委。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1993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获硕士学位。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周小燕教授。

  他是近年来活跃于国内外音乐舞台的最为优秀的歌唱家,也是目前活跃于世界歌剧舞台上的少数几位杰出的亚洲歌唱家之一。他多次在国内、国际重大声乐比赛中获大奖;特别是1996—1997年,在一年之内连续三次分别夺得“第41届图鲁兹国际声乐比赛“、“多明戈世界歌剧大赛”、“挪威宋雅王后国际声乐大赛”第一名。挪威的宋雅王后曾激动地说:“廖昌永是历届参赛选手中伟大的歌唱家,我把今天定为中国日”。其杰出才华受到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大师的格外器重。

  他的足迹已遍及世界各地,先后与十几个世界著名交响乐团及多明戈、卡雷拉斯、露丝安·斯文森等多位歌剧大师成功合作演出了十几部歌剧和音乐会。

  他有“亚洲第一男中音”的美誉,他曾在一年之内连获三项世界著名声乐大赛第一名,使世界乐坛为之震惊。在中国古典音乐界,你很难找到一位艺术家,能让人众口一词地用顶级词句去称赞形容,廖昌永便是这能服众的、为数不多的艺术家之一。那些形容他的词语用在普通人身上只怕是令人窒息的,但廖昌永担得起,因为他的确优秀,他在世界歌坛取得的佳绩无愧于杰出二字。

  他是目前活跃于世界歌剧舞台上的极少数杰出的亚裔歌唱家之一。他有“亚洲第一男中音”的美誉。他是“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著名歌剧大师多明戈最欣赏的弟子。他曾在一年之内连获三项世界著名声乐大赛第一名,使世界乐坛为之震惊,其中包括被认为是难度最高、亚洲人从未进入过决赛圈的多明戈世界歌剧大赛。他被挑剔的《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不吝词句地称为“这位天才的艺术家将成为世界歌坛的一个瑰宝”、“这是近年来我们听到的最优美的男中音”。他就是廖昌永,我国青年男中音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系主任廖昌永。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雷拉斯 | 里卡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