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暴雨今袭四川13市 震区须防滑坡及塌方

  根据昨晚8时气象云图,盆地西南部对流云团正在生成,并将发展。昨晚8时,四川省气象台今年首次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从昨晚到今天上午,雅安、成都、乐山、眉山、自贡、内江、宜宾、南充8市和绵阳西部、凉山州北部的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雨量将超过100毫米。
我市地震重灾区都江堰、彭州、崇州和西部沿山的大邑、邛崃、蒲江等地要做好滑坡、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防范。

  盆地天气:盆地13市有暴雨

  昨日,四川省气象台发布四川盆地暴雨重要天气消息称,昨日午后到今天晚上,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遂宁、资阳、巴中、南充、达州、广安13市部分地方有暴雨、雷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个别地方有冰雹。甘孜、阿坝、凉山、攀枝花四州市今天白天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今天盆地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西部24℃~26℃,东部27℃~29℃。

  市区天气:气温下降 出门携带雨具

  今天成都市区有暴雨,气温下降明显,市民出门记得携带雨具;明天阵雨转多云,后天天晴。今天成都市区大到暴雨,气温21℃~27℃,阵性风4~5级。明天市区阵雨转多云,气温21℃~30℃,北转南风1~2级。后天市区多云间晴,气温22℃~31℃,南风1~2级。

  防雷、防滑坡、防泥石流

  成都昨发4级地质灾害预报

  从昨日下午开始到今天,地震灾区将有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降雨量累计可达40~100毫米,局地可达100~120毫米。昨日上午11时,国土资源部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从昨日中午到今日中午,川西高原东部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其中,四川汶川、理县、茂县、北川、平武、青川等地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请当地居民和抢险救灾人员注意防范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明天到24日,地震灾区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

  昨日下午4时,市国土资源局和市气象局联合发布了4级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都江堰、彭州、崇州和西部沿山的大邑、邛崃、蒲江地质灾害气象等级达4级,需要预防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发生。

  根据省防雷中心统计资料显示,截至昨晚8时,成都地区共发生雷电1939次,是入夏来发生雷电最集中,最多的一次雷电过程。成都最大的正闪发生在金堂,为68.8千安,昨晚7时52分,最大的负闪发生在成华区。昨天,四川省共发生16000次雷电。本报记者田芳

  成都市防汛系统启动蓝色预警

  记者从成都市防汛办了解到,由于气象部门预报,从昨晚开始24小时内,我市5个以上区(市)县可能有大暴雨,昨晚9时,成都市防汛系统启动蓝色预警,加强值班,截至昨晚10时,未接到大的灾情报告。(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记者汪兰)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