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人为奥运“拼”了:“拼”出环保和友情(图)

  7月20日,北京市启动奥运会专用车道和奥运会中心区周边道路的交通管制措施,同时实行机动车行驶单双号制,即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上路行驶,以保障奥运车辆行驶畅通。该项规定执行到9月20日。图为实行交通管制措施前后西二环在同一时段车辆行驶变化。上图为19日17点18分车辆行驶情况;下图为20日17点18分车辆行驶情况。中新社发张双双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一日电 题:北京人为奥运“拼”了

  中新社记者 杜燕

  “"拼"得太高兴了”,北京实施单双号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的首个上班日,白领小文得意地说道。


  北京市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对于拥有私家车的市民们,每隔一天,他们该怎么出行?不愿拥挤的他们,放弃了公交和地铁。自相关政策出台后,北京部分有车一族就开始忙着“拼”了。

  小文前两天还在为拼车烦恼,慌忙在网上留下了线路和联系方式,寻找同路搭档。不曾想,居然找到了在同一个大厦上班的,还是同性。

  上周,她们就开始“演练”了。相关政策实施后的首个上班日,她觉得上班路上一切都那么美秒:有“专职”司机--那就是“拼车”搭档;有更舒适的车内环境--搭档的车比自己的车更好。

  家住北京西二环车公庄附近的小关,在车辆常年拥堵的六里桥上班。开惯车的他,提到坐公交车就眉头紧皱,除了拥挤外,最大的痛苦在于“要提早起床”。坐地铁对他而言又十分不方便。

  他早在六月底就开始“为单寻双”了。在网站找到“奥运之路”伴侣的他,很快就解决了上下班交通问题。

  二十一日成功“拼”车的他,对于奥运实行单双号措施表示内心赞同,“省了油钱,还为环保做了贡献。”

  据了解,在一些发达国家,对交通高峰时“空车上路”(指车厢内仅有驾驶员一人)的车辆将重罚。美国高速公路为乘坐两人以上车辆提供快速通道;德国政府明文规定,拼车是一种环保行为,且可增进同事和社区间的交流。

  小怡笃信拼车能“拼”出环保和友情。

  平日为了省时省油省排气,她总赶在早高峰前出门,第一个到公司!二十一日“开拼”,她又创历史纪录了:七点就到公司了。

  小怡是偶然在小区电梯里成功“单觅双”的。拼车搭档在事业单位工作,早八点上班,自己公司实行错峰上下班新时间,小怡笑着说,迁就他呗,路上还能说说小区的新鲜事儿。

  “能拼挺美,突然觉得阳光特别灿烂、空气特别清新、天空特别湛蓝了……”这是小怡,也是“拼车族”的心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