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航空发动机维修能力跃居世界先进行列

  中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张立新)日前,珠海摩天宇成功维修500台发动机庆典仪式在珠海隆重举行。从实现中国航空发动机整体维修“零的突破”,仅仅5年时间,珠海摩天宇已经成功维修了来自世界各地的500台航空发动机,这标志着中国航空发动机维修能力已经跻身世界先进行列,成为中国工程师掌握和运用高新科学技术的又一个闪亮“名片”。


  珠海摩天宇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AirlinesCo.Ltd)和德国最大的发动机制造商德国摩天宇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MTU AeroEnginesGmbH)各出资50%合资组建,成立于2001年4月6日,为国内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维修等级最高的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为中国、亚洲乃至全球所有运营V2500和CFM56-3/-5/-7系列发动机的航空公司,提供优质、高效以及便利的民用航空发动机修理、翻修、维护和各种辅助服务。从2003年维修26台到2004年58台,到2005年的75台,2006年96台,至2007年的113台,每年分别增长123 %、29 % 、28 %和18%,截止到2008年7月珠海摩天宇已成功维修航空发动机达500台,创造了业界闻名的“摩天宇速度”。同时,公司年销售产值逐年增长,2007年实现产值16.21亿元人民币。

  随着珠海摩天宇发动机维修能力的不断扩大和维修深度的不断加强,来自欧美亚洲航空公司的发动机维修业务量剧增,目前已占业务总量的74%。仅在2007年,珠海摩天宇就完成了44台来自欧洲和美洲航空公司的飞机发动机维修。

  珠海摩天宇维修能力的提升,不仅填补了中国航空发动机整体维修技术的“空白”,同时也有利于中国的航空公司减少外部送修,缩短维修周期,节约维修成本,为中国航空公司的快速发展增添动力。目前,珠海摩天宇已先后获得中国适航当局CAAC、欧洲联合适航当局JAA、美国适航局FAA以及印度尼西亚、越南和新加坡等国家的适航维修许可证,具备了在全球“揽活”的能力。在维修质量、环境和安全等系统建设方面,已经取得了ISO14000的认证,AS900,ISO9001,OHSAS18001的认证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