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从北京天安门到“鸟巢”:地铁拥挤并快捷着

  7月19日下午14点,北京地铁10号线正式开通,京城市民及游客纷纷上车乘坐,体验新地铁的快捷与舒适。背景资料:10号线始发巴沟站向东连通中关村地区是该地区首条地铁。知春路站一站通四方,作为10号线与13号线换乘车站,担负着重要的中转换乘任务。此次开通的10号线车体采用B型车加宽车体,均使用2.8米最宽档次的车,有6节车厢,载客人数1424人,而原来的列车运载人数为1080人。中新社发玉龙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一日电 从天安门到“鸟巢”:地铁拥挤并快捷着

  中新社记者 赵建华

  人挤着人,背靠着背,车厢里再也没有一点多余的空间。
哪怕再多插上一只脚,都会成为车厢里的“累赘”。车厢里,即便是个高个子,也难以打开一张报纸。

  周一,北京实行单双号交通管制后,正值上班高峰的北京地铁显得更为拥挤。

  好不容易才挤上车的人,却还有一只脚无从着落。如果不是车站的热心大姐在背后使劲推了一把,他不太可能挤入车厢。

  在车厢里,淑女形象、绅士风度,着实已难顾及。

  地铁的上面,就是著名的北京长安街。虽然拥挤,但乘坐地铁,不会堵车,不会遇到红绿灯,也没有单双号。

  半个小时的地铁路程,在地面上有时需要花费两个多小时。地铁,成了许多上班族的首选。

  奥运会之前,每天就有超过两百二十万人次,需要依赖这些轨道交通完成周转。如果把奥运会期间来到北京的客人也计算在内,这一数字还会更大。

  奥运会的举办,已令北京地铁延长的速度得以加快。本月,就在奥运会前夕,北京接连开通了三条轨道交通新线。

  至此,这个城市的轨道交通网络已经达到了两百公里。按照官方更为宏伟的规划,七年后这个城市的轨道交通网络,将超过五百六十公里。它每天承担的客运量,也将超过八百万人次。

  北京奥运会举办前夕,官方开始实行单双号交通管制,许多“有车族”变成了地铁乘客。于是周一的早上,北京地铁更为繁忙。

  地铁站进出口,乘客步履匆匆地赶着去上班。但不管有多匆忙,尤其是那些带包的人,要想进入地铁就必须接受新增的安全检查。

  奥运场馆附近的地铁站,乘客所有的大包、小包,包括女士随身携带的手提包,都需要经过机器安检。如果包里有饮料,需要当场喝一口方能入车站。

  尽管已比往日多费周折,但地铁仍是京城最快捷的交通工具。周一,上班高峰之时,虽然接连换乘,记者从天安门到“鸟巢”只花了三十余分钟。这一速度,要快于出租车和地面公交车。

  如果等到奥运专线对公众营业的时候,这一速度还会更快。那时一出地铁站,“鸟巢”、“水立方”就在眼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