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富翁校园征婚:炫富还是寻爱?

  富翁校园征婚:炫富还是寻爱?

  今年4月底,一名千万富翁委托南京一家婚介中心,在南大、南师大等多家高校贴出“猎婚”海报,要找一名高素质的校园美女做人生伴侣,并以一辆价值百万的名车作为定情礼。事隔近3个月。

昨日,记者从为千万富翁张罗女友的这家婚介中心了解到,这位富翁已经选定一名南艺美女博士,两人正在热恋中,初定明年金秋结婚。虽然这一事件渐告平静,但近年来,富翁一掷千金、频进校园征婚所带来的争议却并未止息(7月20日《扬子晚报》)

  有人认为,“学得好不如嫁得好”,现在国家规定大学生可以结婚,富豪来校园征婚没什么大不了的。当前女生就业压力大,毕业后找一个好人家无可厚非。然而,笔者认为,校园是教育的圣地,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校园征婚对学生价值观会造成一些负面影响,使一些女生形成不劳而获的心理。富翁动辄一掷千金,以一种炫富姿态征婚,对年轻人的价值观、对传统的婚姻观也免不了会带来负面影响。

  再说,这种事的出现是因为社会一直以少数女生的“理想”来误解其他普通女生的人生追求,这其实是对女生的歧视,瞧不起女大学生。哪有为了钱跑去找有钱的对象呢?把这种征婚广告贴到校园是在误导大学生的价值观,使“学得好不如嫁得好”的思想更有市场。

  诚如社会学家所言:说到底,这是就业压力大让婚介钻了空子。如果学生的就业压力没有好转,大学很可能会成为婚介服务市场里的子市场。这种针对大学生提供婚介服务,抓住了国家允许在校大学生结婚偶合的政策,大学生成为了婚介服务对象,这种现象令人担扰。

  笔者以为,类似这种富豪进校园征婚尽管不违法,但这种事情的可信度和可行性值得商榷,这些千万富豪的真实身份难以确认,这些征婚广告的内容是实事求是,还是有人别有用心?再说,如果出发点是为就业找“出路”,爱情和婚姻必定会掺杂水分,婚姻难以美满。南京某高校一女生与泰州一千万富翁结婚,婚后因生一女孩即被抛弃的惨遇,就是佐证。

  婚姻关系摆脱对经济砝码的过于倚重,原本是文明进步、人性解放的标志。而当婚姻退回到对财富的屈从乃至顺从,无论如何都是文明的退步。如此挑选配偶的方式,即便成就了婚姻,双方能否真正相信“这不是金钱对美貌的交易”?因此,有关部门和学校对此不能不问不管,而应该加强对学生的正确的引导,保护好学生的合法权益,避免出现婚姻欺诈。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