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绵阳地区普降暴雨 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

  新华网四川绵阳7月21日电(记者沈汝发、江毅)记者从绵阳市水务局获悉,20日晚8时至21日6时,绵阳市普降雷阵雨,大部分地方雨量达到暴雨,部分地方雨量达到大暴雨,这是今年灾后进入主汛期以来绵阳的第一场强降雨,造成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


  据统计,全市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江油市中坝镇,雨量达288.4毫米,为特大暴雨,绵阳城区最大雨量达138.7毫米,安县、盐亭、三台、梓潼等地均出现了大雨。

  绵阳市水务局表示,强降雨导致绵阳城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内涝,在三里桥地段,大量的积水阻断了城区到园艺片区的路,交通一度中断,行人只能通过一台停在这里的挖掘机辗转通行。

  由于这次强降雨只出现在绵阳的丘陵地区,因此没有对处在北川、平武、安县等地震重灾区形成的堰塞湖形成较大的防洪压力,北川的唐家山堰塞湖地区的降雨量仅为11.7毫米。

  绵阳市水务局表示,持续的强降水造成了较大的洪水,部分地方出现了洪涝灾害,到21日早上5时36分,涪江铁路桥洪峰流量达到1800立方米每秒,梓江梓潼站21日早上7时洪峰流量达1540立方米每秒,绵阳城区河道闸坝已拉闸泄洪。

  据气象部门预测,降雨还将持续,预计到22日早晨,绵阳市普遍有一次雷雨或阵雨天气过程,南部中雨到大雨,个别地方暴雨;北部大雨到暴雨,局部地方大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预计绵阳市北川、江油、平武、安县等地的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等级为4-5级,极易引发山体滑坡、塌方、泥石流等地质气象灾害。

  目前绵阳市水务部门和相关县市区已派出人员,加强对震损水库的巡查,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正在采取补救措施;有关部门已对城市排涝设施进行检修和维护,确保汛期排涝设施的安全。水务局专家同时提醒,由于今年7、8月份降雨量还很多,对堰塞湖的防汛不能放松。

  绵阳市水务局表示,已要求各级防汛部门加强值班,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同时做好堰塞湖、震损水库的安全度汛工作,尤其是做好高危以上水库的监测工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