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消息

昆明两辆54路公交车相继爆炸 尸体被炸两截(图)


现场图片均为冯忠拍摄。
现场图片均为冯忠拍摄。

现场图片均为冯忠拍摄。
现场图片均为冯忠拍摄。

事件地点

    来源:云南信息报

  相隔60分钟 第二辆54路5公里外爆炸

  昨日一大早,很多市民就接到亲戚朋友的电话,继而收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昆明街头有两辆公交车发生了爆炸,更有甚者称是3辆到5辆公交车发生了爆炸,一时间,刚刚度过了悠闲周末的昆明突然密布起恐惧的阴云。

  截至7月21日19时43分,昆明市发生的两起公共汽车爆炸案件现场的勘查工作已基本结束,现场交通恢复,爆炸物品为硝胺炸药。

  21日7时许,昆明市公共汽车公司54路公交车在昆明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侧门附近,人民西路上发生爆炸,造成1死10伤。 8时许,昆明市公共汽车公司54路公交车在昌源路与人民西路交叉路口附近,发生爆炸,造成1死4伤。

  公安机关正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据云南警方介绍,在第一起爆炸案中,炸药在公共汽车前排爆炸,第二起爆炸在公共汽车后排爆炸,均采用硝胺炸药。

  据介绍,目前案件正在全力侦破中,警方表示,将根据案件进展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案情。

  记者了解到,死者之一的男子所持驾驶证上的名字为陈仕飞,但其真名应为陈大飞,陈仕飞疑为是其高考时用的假名,后其一直沿用下来。

  昨日下午,公安部的相关领导已经赶到了昆明,并到现场进行了查看。

  恶梦

  两辆54路公交车相继爆炸

  7月21日,清晨6点半,夏天的太阳刚刚露出半个脸来。

  30岁的王德芝给自己和丈夫韩显明煮了米线,吃完,然后出门赶车。他们准备坐公交车前往西苑客运站,再换乘长途汽车回楚雄牟定老家,为5岁的女儿过生日。

  从家中出来,走三分钟,他们在新迎路口站上了那辆牌号为AS2035的54路公交车。他们选择了司机后方第五排的座位坐下,会晕车的王德芝靠窗,疼老婆的韩显明靠过道。

  车子一路向前,乘客一直维持在10人左右。司机在专心驾驶,有乘客打着瞌睡,挂在车顶上的电视播放着滚动新闻,一切看上去都没有任何异常。

  时间定格在早上7点10分,公交车停在了潘家湾公交站台,电视里已经第三次播放《全民超人汉考克》的电影预告片,韩显明看到了屏幕里威尔.史密斯那副怪异的眼镜,他再一次咧嘴笑了起来……

  忽然,一声巨响划破天际……

  在腾起的黑烟中,韩显明被气浪推了出去,他的笑容一下僵住,此时旁边的妻子已是血肉模糊——公交车发生了爆炸。

  然而,就在韩显明他们所乘坐的那辆公交车爆炸后一个小时,上午8点10分,与潘家湾站台相距5公里之外的岷山车场外,再次响起了同样的爆炸声。

  现场

  爆炸冲击波震碎百米外玻璃窗

  “扩大,扩大!把警戒线扩大!”昨日上午7时40分,在第一起爆炸发生后半小时,就有民警赶到潘家湾公交车站。

  在爆炸发生后,由于围观的群众越聚越多,人民西路潘家湾段不得不实行交通管制,人民西路与西昌路口往西约200米,长长的警戒线封锁到了行人区。“这里不能通行,转道走”,30余名警察分布在警戒线的周围。警戒线内,10余名着便装的民警在勘查、记录、拍摄,他们小心翼翼地在地上搜索着,将任何一个可疑的物件轻巧地放进随身的一个塑料袋里。

  在现场,一辆红白相间的54路公交车孤单的停在站台前,由于爆炸时的强大冲击力,车辆两侧玻璃全被震碎,一些碎玻璃甚至飞溅到距离公交车十数米外的人行道上。车辆左侧前轮爆胎,前轮上方车身被炸烂,造成一个约一米长的破洞,破洞上方几个座椅靠背全被炸烂。

  靠近车尾的窗子,一具尸体被炸得血肉模糊,几乎是只剩下了下半截的身子。背部、腿部的皮肉都被炸得支离破碎。几名民警正在仔细地查验尸体。“上肢被炸断,腿部被炸断……” 民警一边查验着尸体,一边报告炸伤的情况。车窗外的另一民警,仔细地记录着每一个细小的数据。在车厢后排的座椅上,仍然残留着斑斑血迹和细小的肉末。血水浸过车厢底部,一直流淌到地上。“这些都是炸烂的尸体碎片,可见爆炸的威力是非常大的。”几名民警议论着。

  在正对停车位的一块空地上,碎玻璃洒了一地,车身上掉落的几根黑色金属条被强大的冲击波抛出有近百米远。据昆医附一院的一位护工说,在离现场百米之外的医院侧门食堂,也有玻璃被震碎,地上洒满了碎玻璃。所幸的是,当时路过的车辆和行人并不多,爆炸并没有伤及其他路人和车辆。

  上午8点43分,一辆公交清障车开抵现场,爆炸车辆随后被拖走。

  在另一爆炸地点岷山车场,现场依然无比惨烈。

  第二起爆炸发生在人民西路与昌源中路交叉处,同样是一辆从开往岷山方向的54路公交车(牌照云AS2035),车窗已全部被巨大的爆炸波给震碎。上午8点40,记者在现场看到,满地都是玻璃碎片和公交车上面掉落的一些零配件,很多玻璃碎片直接落进一些商铺里。在满地的玻璃碎片的中,还有一些灰黑色的物质散落在地上,有点像燃烧过后的煤灰。"这些黑色的物质就是炸药爆炸过后的残留物,从爆炸的威力和残留物颜色上来看,有点像烈性炸药。"一路过的群众分析说。遗落在玻璃渣上的一块红色坐椅颈垫格外醒目。

  在这辆公交车尾部靠近下车门的位置,有个被炸出的大洞。现场有幸存乘客说,当时爆炸就发生在车辆倒数第二排的位置。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冯忠 | 王德芝 | 韩显明 | 陈仕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