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女子登顶新疆穆士塔格峰 因高海拔缺氧猝死

  北京女子登顶穆士塔格峰后猝死

  系缺氧引发 专家提醒登山量力而行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 王晶晶)7月19日是北京山友娄颖登顶成功后的第一天,本该是和山友们一起回味胜利喜悦的日子,不料她却突然辞世。

“她走的时候,脸上没有痛苦,很安详,就像睡着了一样。”队友“麦子”(网名)哽咽着说。

   遇难女山友娄颖,35岁,曾登顶过海拔较高的山峰,她参加的是新疆乔戈里登山探险公司组织的一支国内登山队,攀登慕士塔格峰共17名队员。“麦子”说,在山下拉练时,她和娄颖被分到一组,两人性格都很外向,很快成了好朋友。

   7月18日凌晨,登山队员开始登顶,8时50分,娄颖和“麦子”一起成功登顶,她们一起合影留念。“她喜欢吃西瓜,登顶成功后,她说下山后要吃掉一整个西瓜。”10时35分,两人撤到突击营地,晚上19时左右顺利撤回海拔4300米的大本营。

   该队队长杨春风说,整个登顶过程中,娄颖的体力属于中上,登顶和下撤都走在了队友前面,下撤途中还跟队友说笑,情绪很稳定。当晚,娄颖还参加了队里举办的登顶成功庆祝活动,“直到进帐篷时,她说自己有点感冒,要睡个囫囵觉补补身体。”“麦子”说。

   7月19日10时左右,“麦子”起床收拾东西时,发现娄颖的睡袋套在自己的帐篷里,她就喊娄颖,却没回应,大家紧张起来。“麦子”拉开睡袋一看,娄颖面部表情就像是在熟睡,上去拍拍她,却没有反应,便赶紧同队友对她实施了40分钟的人工心肺复苏,但仍没有复苏的迹象。队友们立即将娄颖送到100多公里以外的塔什库尔干县医院抢救,14时20分,医院抢救后宣布娄颖已死亡。后经法医鉴定,娄颖是由于高海拔缺氧,导致心脏猝死。

   新疆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南国桓说,攀登高海拔山峰的探险活动,一半以上的探险事故发生在登顶成功后,多数情况是胜利后的麻痹大意,造成许多山友在下撤时出现危险。此外,山友由于登顶成功后极度兴奋,在高海拔环境下,心脏负荷过重,突发疾病也时有发生。南主任提醒山友们,在登山前一定要做足准备,量力而行。

  亚心网供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娄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