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消息

昆明昨日发生2起公交车爆炸事故 时间相隔1小时

  两起公交车爆炸

  昨日7时05分许,昆明市一辆54路公交车在行驶到市中区潘家湾公交站台时,突然发生爆炸事故。同日8时许,另一辆54路公交车当行驶至人民西路与昌源中路交叉路口时发生爆炸。截至昨日下午5时许,据初步统计,两起爆炸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14人受伤。

截至昨晚19时45分,爆炸现场解除封锁,警方已查明爆炸物系硝胺炸药。

  两起爆炸

  仅相隔1小时

  昨日11时,昆明市公安局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相关情况。

  昨日7时许,一辆牌号为云AS2035的54路公交车由东向西行驶至潘家湾人民西路与西昌路的交叉口,当公交车停靠站台时,突然发生爆炸,致1人死亡,1人重伤,9人轻伤,车箱两侧玻璃全部破碎,部分座位变形。死者王德芝,女,1978年1月26日生,楚雄牟定人。8时许,另一辆车牌为云AS1822的54路公交车,由东向西行驶至人民西路与昌源中路交叉路口时,突然发生爆炸,致1人当场死亡,4人受伤。死者陈仕飞,男,1982年7月4日生,丽江大研镇丽江教育学院人。

  爆炸发生后,昆明公安、卫生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省委常委、昆明市市委书记仇和,昆明市市长张祖林及有关领导及时赶到现场指挥处置,迅速将伤者送往邻近医院救治。公安民警对现场实施交通管制,对爆炸车辆开展全方位搜查排爆,并全面开展现场勘验、调查取证等工作。云南省主要领导也迅速作出批示。昨日11时05分,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昆明市市长张祖林、昆明市卫生局局长许永刚来到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探望、慰问伤者。

  爆炸系认为

  炸药是硝胺

  截至昨日19时45分许,两起爆炸案的现场勘查工作已基本结束。目前,现场交通恢复正常。经调查,爆炸物品为硝胺炸药。在第一起爆炸案中,炸药在公共汽车前排爆炸,第二起爆炸案中炸药在公共汽车后排爆炸,两起爆炸案均用硝胺炸药。据初步断定,两起爆炸系人为所致。

  目前,我省正加强全省公路、水路的治安和交通管控工作,加强路面巡查,在进出云南省、昆明市的主要道路、通道设卡检查,防止犯罪嫌疑人脱逃。交通、铁路、民航公安机关也加强了相关安全防范措施。边防部队已部署各边境口岸、通道的管控工作,加强对嫌疑人员盘查检查。警方将根据案件进展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案情。

  伤者讲述

  车门打不开 4人爬窗获救

  住在昆华医院急珍科3楼6号病房的杨女士,是昨天公交车爆炸事件中的受伤者之一。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该医院急珍科3楼的过道上,两名保安人员守护在这次事故中受伤的伤者病房门口。

  “太突然了,当时我们还没反映过来是车发生爆炸了,就只感觉耳朵嗡嗡响,一时间感觉整个头很沉闷,脑子一片空白。”杨女士说,昨日上午8时许,她出门后在赵家堆坐上54路公交车,打算到岷山车场与朋友汇合一起去西山参加活动,不料公交车行驶到昌源路与人民西路交叉口时突然发生爆炸,她手臂和脚都受了伤,所幸当时公交车上就坐了5个人。

  “事故发生时,我坐在前面,爆炸后整张车的玻璃都震碎了,车门也打不开,所以我们都是通过窗子爬出来的。当时我们都很惊慌,都各自地给自己的家属打了电话。司机在确认我们都安全后就立刻打电话报警,估计10分钟后,120就来了。”杨女士在经过医院的检查以后,确定耳膜正常,但还躺在床上打着点滴。医生表示,虽然杨女士身体并无大碍,是伤者中比较轻的一位,但还得在医院住院观察几天,以防有突发性的恶变。

  据了解,虽然公交车上5名乘客都从车窗里成功逃生,但其中一名乘客经过抢救无效后,不幸死亡。

  “爆炸就在面前我当场晕了”

  杨晓东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接受检查,公交车上发生爆炸时,就坐在车的中部,他前面几排坐着一位女士。从检查室被推出时,杨小东眉头紧锁,用双手捂着耳朵,与他说话时他只摇着头说:“听不清楚,我耳朵痛。”爆炸声发出后,杨小东什么都听不见了,他只知道自己是跟随着其他人从窗子爬出公交车的。他说,昨天早上他乘坐54路公交车到单位上班,做梦也没想到在公交车上会发生爆炸。事发后司机并没有受伤,他与另外三位女乘客被送到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

  在该医院急诊创伤外科的2号病房内,杨鸣坐在病床上,她是爆炸发生时坐在杨小东前面几排的那位女士。杨鸣情绪有些激动,昨天早上她在赵家堆上车后,准备乘车到岷山车场转车,行驶到昌源路口时,司机将车停下来等待绿灯。杨鸣就坐在司机背后的座位上,绿灯马上就要亮了,就听背后传来一声剧烈的爆炸声,强烈的震动让杨鸣的身体坐不稳,车里面很快被浓浓的烟雾笼罩了什么都看不见。

  据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王副院长说,在四名伤员中杨鸣的伤比较轻,是轻微脑震荡,其他三名受伤人员耳鼓膜均出现不同程度穿孔。

  而另外两位受伤的女士孙曼和董桂仙受伤比较严重,下午15时左右,董桂仙的听力恢复了一点,但是只要一提到爆炸,她还是不断地说着“害怕”。爆炸时,董桂仙坐在公交车后部靠近后门的车载电视下面,她说:“我从交三桥上车后,就坐在后面,爆炸就发生在我面前,我人都晕了,还是司机扶着我下去的。”

  耳鼻喉科主任蔡春春表示,杨小东、孙曼、董桂仙三人听力均下降严重,而爆炸造成的耳鼓膜穿孔愈合能力差,所以医院会尽快为他们安排手术。但是,因为是爆炸受伤,身体其他地方的受伤情况还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在加上手术前的身体检查,昨天不能安排手术,手术至少要到今天下午才能进行。

  爆炸现场一:潘家湾

  爆炸时他吓得抱头

  昨日,当车辆行驶到潘家湾时,全部被迫绕行,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54路公交车停靠在潘家湾公交站台,公交车的窗户玻璃多被震碎,只有车两头的挡风玻璃和车门玻璃没有完全碎裂,公交车驾驶员座位背后的两个座位也完全损坏,靠这两个座位的车体也已破裂。在公交车周围,警方已拉起警戒线,公路上和商铺门口到处是碎玻璃,甚至有部分窗框也被炸飞到对面的人行道上。

  在昆医附一院附近看守自行车的刘师傅称目睹了事情的全过程,昨日7点左右,刘师傅赶来上班,刚到几分钟,就见由东向西行驶进潘家湾公交站台,当时只有一辆白色轿车迎面行驶过来,路上行人很非常少。就在两辆车擦肩而过时,公交车上传来了剧烈的爆炸声,碎玻璃和窗框顿时被炸飞,这吓得站在对面的刘师傅赶紧抱头逃跑。

  刘师傅说,爆炸发生后,公交车行驶一段后才停了下来,车上顿时冒出浓浓白烟,但是没有起火,同时,白色轿车也离开了现场。之后,公交车驾驶员和乘客纷纷跑到车的尾部,部分未受伤的乘客自己从窗户逃出车外,受伤人员则由120急救人员解救出来。

  据悉,爆炸发生四五分钟后,警察便赶到现场,并将人民西路与西昌路交叉口向西方向大约50米范围内的机动车道封锁起来,交警部门也在此路段实行交通管制。8点30分许,改路段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也被封锁,至此,道路已被完全封闭起来。

  8点40分左右,爆炸的54路公交车被公交清障车拉走,警方则不间断地进行现场勘查。

  说起潘家湾公交站台发生的爆炸,前来围观的市民和附近商户反响不一,一些离事发地点很近的市民称爆炸时感觉就像地震一样,很多人都跑来围观,而胆小一点的则四处向人打听,但是住在几百米外的一些市民却有不同的感想,他们当时以为是车胎爆裂,加上事情发生在清晨,于是又都继续进入了梦乡。

  3分钟紧急出动

  120急救车率先赶到现场

  昨日7点07分,120调度中心接到了来自潘家湾公交站台的求救电话,云南省急救中心主任徐家相、副主任查舜带领急救人员于7点10分率先赶到现场,云南省急救中心作为第一家赶到现场的救援单位,很快成立了现场抢救指挥部。不顾现场还存在二次爆炸的危险,中心领导立即指挥急救人员对伤员及时进行抢救和转送。8点02分,120调度中心再次接到来自人民西路与昌源中路交叉处的求救,8点13分,飞奔的急救车也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据查舜介绍,此次救援行动中,云南省急救中心共出动8车24人,在赶往现场的途中,中心又抽调11车33名急救人员待命,组成两个梯队实施救援,出动规模较大。

  另外,据120出诊医生叶俊聪介绍,当急救人员赶到潘家湾公交站台时,发现两名女子伤势最重,一名30岁的女子腹部开裂,手脚也已经骨折,另一名名叫赵宁的40岁女子则大腿骨折,急救人员将她们两人进行包扎后,用铲式担架(专用于车祸骨折人员)将两人解救出车外,并将包括她们在内的所有伤员迅速送往昆医附一院,30岁女子在送到医院后身亡。另外,在人民西路与昌源中路发生的公交车爆炸事件中,一名将近30岁的年轻男子当场身亡。

  经过统计,120急救人员在此次救援行动中,抢救转送潘家湾公交站台死伤者11人,其中死亡1人,重伤1人,轻伤9人,抢救转送人民西路与昌源中路交叉后死伤者5人,其中死亡1人,轻伤4人。这两处的死伤者分别被转送到昆医附一院和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

  潘家湾现场解除封锁

  17:00 数辆警车直接驶入封锁线内,数十名民警到达现场,其中还有几名着便衣。覆盖在现场碎玻璃上的红白兰塑料布被现场民警迅速移开,着便衣的民警在现场查看了6、7分钟后乘车离开。据了解,着便衣的为公安部刑侦专家组专家。

  17:20 民警从刑事勘查车内拿出数十个塑料袋,按照先站台后公路的顺序对碎玻璃进行收集。碎玻璃打包记录后被民警装入了白色的大型储物箱内,并搬到刑事勘查车内。

  18:16 10余名穿五华环卫工作服的环卫工人进入警戒线内,他们分成了6个小组,在现场民警的指导下,环卫工人开始清扫现场。记者看到环卫工人每清扫一块,都将垃圾装入一个灰色纸箱内,纸箱装满后,民警将纸箱集中在刑事勘查车旁。

  19:40 在将所有的纸箱装上警车后,潘家湾路口至市体育场路口解除封锁,道路秩序在交警的指挥下逐渐恢复正常。

  爆炸之讲述:

  回家为孩子过生日成诀别

  “堂弟跟女朋友特意准备了鸡腿、鸡脚,准备清早从昆明赶回楚雄为女儿庆祝5岁的生日……”还没说完话,韩先明的堂姐听到医生说,王德芝已经不行了,她跟5、6个女同事一起哭红了眼睛。而此时,接到女婿韩先明的电话,王德芝55岁的老父亲正在带着外孙女婷婷赶往昆明,他们还不知道王德芝已经遇难。

  昨日9时30分左右,云南省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内外叫喊声、痛哭声混乱一片:急诊室内10多名医护人员忙着给伤者治疗,急诊室外家属们因担忧哭泣,许多媒体记者也在现场等待,医院的20多名保安和多名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唐先生说,他是韩先明的同乡,来自四川省内江市安岳县,两人从小一起长大,他在昆明沃尔玛超市工作,来昆明打工后两人结伴租住在潘家湾。“不行了!我媳妇脚手都被炸伤了!”昨日7点10分左右,他接到了韩先明的电话,快速从小西门赶到潘家湾公交车站。公交车严重被毁,医护人员正忙着将伤者抬下公交车,韩先明的女朋友王德芝半边身体被炸毁。随后,他们来到医院,韩先明只是左手受轻伤,而其来自云南楚雄牟定县的女朋友王德芝已经死亡。

  韩先明痛苦地说,本月28日是女朋友王德芝的女儿婷婷的5岁生日,他请假陪女朋友从文庙公交车站乘54路公交车准备转车回楚雄老家,为婷婷过生日。公交车行驶至潘家湾车站时发生了爆炸,王德芝坐在司机后面的位置,他坐在女朋友的右手边。不知道怎么发生的爆炸,女朋友王德芝当场被炸成重伤送到医院后死亡,而司机由于背部有一个挡板没有受伤。

  参加急救的医生介绍,王德芝坐在司机后面第三个位置,坐在王德芝后面第四排的乘客被炸成了重伤。

  坐最后一排

  幸运逃脱没受伤

  10时许,医护人员还在对部分伤势较重的伤者进行救治,由于许多伤者的鼓膜受伤巨大爆炸声响的伤害,包括潘家湾发生爆炸的54路公交车司机在内的5、6名轻伤者,在民警一对一的带领下从急诊科到放射科和耳鼻喉科检查。

  身材高大剃着平头的公交车司机神情麻木,似乎还没有从爆炸中缓过神来。两名20多岁的女孩在检查中一直紧紧牵着双手。两名女孩回忆,她们是准备乘坐54路公交车到昆师路办事,公交车行驶至潘家湾车站时,当时车上包括司机在内仅有11人左右。当车辆缓缓靠站时,一名坐在公交车中间的20多岁男子,在座位上遗留下一个皮革黑包后迅速下车,随后就发生了爆炸。由于她们两人坐在最后一排,身体被爆炸波冲击颠簸了起来,只是耳朵出现耳鸣身体没有受伤。至于这名遗留皮包的男子是在哪个公交车站上的车大家都没有注意。

  爆炸伴强光

  伤者耳鸣听不见

  “打电话给他都听不见!耳朵、鼻子受伤!”昨日中午,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带着孙女来到医院。她说,她跟老伴都已经70多岁,她来找寻受伤老伴尹岳云。清早由于女儿上班外孙女无人照顾,老伴从曙光小区上了54路公交车。爆炸发生后她接到老伴的电话,老伴称鼻子、耳朵受了伤,随后女儿赶到医院,她跟老伴通电话时老伴无法听清楚,她决定亲自来医院探望。

  受轻伤的患者大多留在昆医附一院急诊科留观室治疗,医院的10多名保安在急诊科门口戒严,找寻老伴的老人并没有被应许探望。通过急诊科的后窗,一名受轻伤躺在病床上休息的青年女子介绍,当时只听到巨大的爆炸声,然后就见到一阵强光,大约十几秒钟的时间无法听见也无法看见。现在经过治疗,她的耳鸣情况已经减轻。

  知道有乘客在爆炸中受伤遇难,平安保险公司的三名工作人员来到医院,对投保伤者开通绿色通道办理赔付。

  潘家湾站

  爆炸时他吓得抱头

  昨日,当车辆行驶到潘家湾时,全部被迫绕行,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54路公交车停靠在潘家湾公交站台前,公交车的窗户玻璃多被震碎,只有车两头的挡风玻璃和车门玻璃没有完全碎裂,驾驶员座位背后的两个座位完全损坏,紧靠这两个座位的车体已破裂。在公交车周围,警方已拉起警戒线,公路上和商铺门口到处是碎玻璃,甚至有部分窗框也被炸飞到了对面的人行道上。

  目击者讲述

  爆炸时像地震

  在昆医附一院附近看守自行车的刘师傅称,他目睹了事情的全过程:昨日7点左右,刘师傅赶来上班,刚到几分钟,就见由东向西行驶进潘家湾公交站台的一辆54路公交车上传来了剧烈的爆炸声,碎玻璃和窗框顿时被炸飞,这一幕吓得站在对面的刘师傅赶紧抱头逃跑。

  刘师傅说,爆炸发生后,公交车行驶了一段后才停下来,车上顿时冒出浓浓白烟,但没起火。之后,公交车驾驶员和乘客纷纷跑到车的尾部,部分未受伤的乘客自己从窗户逃出车外,受伤人员则由120急救人员解救了出来。

  据悉,爆炸发生四五分钟后,警察便赶到了现场,并将人民西路与西昌路交叉口向西方向大约50米范围内的机动车道封锁起来,交警部门也在此路段实行交通管制。8点30分许,该路段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也被封锁,至此,道路已被完全封闭起来。8点40分左右,爆炸的54路公交车被公交清障车拉走,警方则不间断地进行现场勘查。

  说起潘家湾公交站台发生的爆炸,围观的市民和附近商户反响不一,一些离事发地点很近的市民称爆炸时感觉就像地震一样,很多人都跑来围观,而胆小一点的则四处向人打听,但是住在几百米外的一些市民却以为是车胎爆裂。

  现场救援者

  女子腹部开裂

  昨日7点7分,120调度中心接到了来自潘家湾公交站台的求救电话,云南省急救中心主任徐家相、副主任查舜带领急救人员于7点10分率先赶到现场,云南省急救中心作为第一家赶到现场的救援单位,很快成立了现场抢救指挥部。不顾现场还存在二次爆炸的危险,中心领导立即指挥急救人员对伤员及时进行抢救和转送。8点2分,120调度中心再次接到来自人民西路与昌源中路交叉处的求救,8点13分,飞奔的急救车也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据查舜介绍,此次救援行动中,云南省急救中心共出动8车24人,在赶往现场的途中,中心又抽调11车33名急救人员待命,组成两个梯队实施救援,出动规模较大。

  另外,据120出诊医生叶俊聪介绍,当急救人员赶到潘家湾公交站台时,发现两名女子伤势最重,一名30岁的女子腹部开裂,手脚也已经骨折,另一名叫赵宁的40岁女子则大腿骨折,急救人员将她们两人进行包扎后,用铲式担架(专用于车祸骨折人员)将两人解救出车外,并将包括她们在内的所有伤员迅速送往昆医附一院,30岁女子在送到医院后身亡。另外,在人民西路与昌源中路发生的公交车爆炸事件中,一名3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当场身亡。

  经过统计,120急救人员在此次救援行动中,抢救转送潘家湾公交站台死伤者11人,其中死亡1人,重伤1人,轻伤9人,抢救转送人民西路与昌源中路交叉口死伤者5人,其中死亡1人,轻伤4人。这两处的死伤者分别被转送到昆医附一院和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

  封锁该路段

  垃圾打包装走

  17:00 数辆警车直接驶入封锁线内,数十名民警到达现场,其中还有几名着便衣。覆盖在现场碎玻璃上的红白兰塑料布被现场民警迅速移开,着便衣的民警在现场查看了6、7分钟后乘车离开。据了解,着便衣的为公安部刑侦专家组专家。

  17:20 民警从刑事勘查车内拿出数十个塑料袋,按照先站台后公路的顺序对碎玻璃进行收集。碎玻璃打包记录后被民警装入了白色的大型储物箱内,并搬到刑事勘查车内。

  18:16 10余名穿五华环卫工作服的环卫工人进入警戒线内,他们分成了6个小组,在现场民警的指导下,环卫工人开始清扫现场。记者看到环卫工人每清扫一块,都将垃圾装入一个灰色纸箱内,纸箱装满后,民警将纸箱集中在刑事勘查车旁。

  19:40 在将所有的纸箱装上警车后,潘家湾路口至市体育场路口解除封锁,道路秩序在交警的指挥下逐渐恢复正常。

  岷山爆炸

  岷山现场:爆炸没有波及其他

  昨日8时30分,位于人民西路和昌源中路交叉口的岷山公交车爆炸现场,发生爆炸的公交车已被拖离,死伤者也已全部转移,现场只留下一地的玻璃渣,事发点除公交车专用道上没有玻璃碎片,其他车道到处都是。现场值勤的民警称,爆炸时间是昨日7时50分左右,当时这辆54路公交车从昆明城区返回位于岷山的第五公交公司,爆炸后车上的人几乎都受伤了。

  现场居民

  被碎玻璃打中头

  距离事发第一现场最近的是开餐馆的杨女士,当时她正端着收拾好的碗筷蹲在店门口准备清洗。伴随着爆炸轰鸣,还没等杨女士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四处飞溅的碎玻璃就在冲击波的作用下重重打在她的头部和后背上。转身一看,公交车的窗框和玻璃已经不复存在,但是车身并没有因此受到损坏,车内也没有传出乘客的求救声。杨女士说在出事公交车停下来后,车辆最后一排的窗口飘出一阵乌黑色烟雾,但没有发出异味。

  租住在人民西路646号的赵明刚称,8时许,他在一家饭馆吃早点时,门外突如其来的一声巨响让店内陷入沉默,大家都以为是车辆轮胎爆炸。 “当时店内的客人没有感到丝毫恐慌。”赵明刚说,几秒钟后,门口嘈杂的声响和聚集得越来越多的人群开始让大家意识到此事不同寻常。

  等赵明刚跑出门口,才发现一辆从东向西行驶的车牌号为云AS1822的54路公交车,停在了人民西路与昌源中路交叉路口的交通信号灯下。车身附近的地面上散落着断裂的窗框和碎玻璃,4名受伤的乘客正在驾驶员的协助下离开公交车。他回忆,由于事发时还没到早班高峰时期,发生爆炸的54路公交车上包括驾驶员在内只有6个人。虽然所有乘客都目睹了整起事件的经过,但现场并没有出现慌乱的场面,在将伤员从出事车辆上转移下来后,两名驾驶员冷静指挥其余没有受伤的乘客搭乘其他公交车离开现场。

  现场目击

  突击队都赶来了

  赵先生在距离爆炸现场30米左右的沙沟尾村街边开旅社,发生爆炸时,听到一声巨响,他立即跑出去看,以为是轮胎爆炸了,跑到街上才看见,一辆54路公交车停在路中间的公交车道上,玻璃已全部震碎洒落一地,旁边还有一辆公交车停着,但车上已没人,发生爆炸的54路公交车旁有两男两女4人受伤蹲在地上,车上一座位上趴着一名男子。

  赵先生过去一看,车上的男子可能已经死亡。随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4名伤者接走,警察赶来后,现场的围观群众全部被疏散,然后,死者的遗体和发生爆炸的车辆被转移出了现场。

  现场值勤的警察证实,这起爆炸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另一辆公交车当时只是刚好路过,并没有人员受伤。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爆炸物品的残片,但除了民警和消防人员,特警和云豹突击队、刑事侦察队员都到了现场,还不时有警车赶来现场。

  紧急处置

  加油站紧急关闭

  现场一名交警介绍,爆炸发生后,民警立即封锁了爆炸现场,交警赶到现场后,立即疏散公交车上的乘客,让乘客改乘其他车辆离开,伤者通过120救护车紧急转送到医院接受治疗。然后,为了不造成交通堵塞,交警立即对爆炸现场周边的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紧急疏散当地村民和过往行人。为了确保安全,民警将爆炸现场的警戒线范围扩大,到昨日12时,现场的警戒线范围已更改了5次,从最初警戒线距离爆炸现场100米左右,最后扩大到500米左右,爆炸现场的每个路口都有警察看守,无人能直接进入。

  记者在现场看到,距离爆炸现场100多米外有家加油站,加油站的一名工作人员说,虽然爆炸并没有影响到加油站,但为了确保安全,爆炸后加油站就紧急关闭歇业了,但工人并没有离开,仍然留在加油站内自检自查安全隐患。由于爆炸现场周边几乎都是商铺,昨日警戒线扩大范围后,警戒线内的商家几乎都处于停业状态。

  首席记者 温星 本报记者 吴念 段国强 姚时美 唐娜 李茜 陈会菊 熊波 于向春 王玉波 唐文静 实习记者 赵勇 实习生 张卉 杨福寿 钟履晔 梁欣 杨雅琪 / 文

  本报记者 高永永 刘凯达 张永强 实习生 何瑜 金林/图

  《生活新报》供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祖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