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哈里王子卖力行善 依稀流露出戴安娜影子(图)

7月9日,哈里王子到莱索托儿童辅导中心探望那里的儿童。
7月9日,哈里王子到莱索托儿童辅导中心探望那里的儿童。

7月8日,哈里王子在莱索托协助当地一所学校修建校舍。
7月8日,哈里王子在莱索托协助当地一所学校修建校舍。


  曾经叛逆、爱惹是生非,被媒体冠以“花花王子”的称号,如今却成为“模范士兵”,热衷慈善,从建立慈善基金会到身体力行帮助非洲被虐待儿童。英国的哈里王子能继承母亲戴安娜的慈善事业吗?从哈里最近随军到非洲开展慈善活动的表现和他一向以来对慈善表现出的热心来看,哈里有可能追随母亲步伐,从“花花王子”变身“慈善王子”。

  本报综合报道 从7月上旬开始,哈里王子被所在军队派往非洲的莱索托王国进行为期3周的训练,训练内容主要是为艾滋病孤儿和被虐待儿童修建设施、翻新孤儿院房屋等。
此外,他们还将前往其他非洲国家。据媒体早前透露,这次安排是哈里主动要求的,今年年初因安全考虑提前结束在阿富汗前线的服役后,哈里就向军队长官表示希望能去非洲从事慈善工作。

  在莱索托的艾滋病孤儿中心,媒体捕捉到哈里王子与普通工人一样卖力工作的镜头。身穿T恤、斜纹棉布裤,脚穿结实胶鞋的哈里,像其他人一样,手推独轮车,耐心排队等候装水泥,然后经过崎岖不平的地形,将水泥倒进新建学校的基槽中,以修建一座化粪池和一个食堂。他还帮忙挖沟,修建特殊学校有利于残疾儿童出入的轮椅滑坡道。

  有戴安娜的影子

  对自己的表现,哈里幽默地说:“我喜欢干体力活,那是我的最爱。”他还补充说:“我在学校的表现不好。”当被问及母亲戴安娜是否会为他的努力感到自豪时,哈里开玩笑地说:“我希望如此。如果她不高兴,她该属于哪种母亲呢?”

  随后,哈里又来到艾滋病孤儿中心和小孩子们一起玩耍,住在这里的还有一些受到虐待的儿童。哈里陪伴的其中一名儿童名叫莱凯索,这名年幼的小女孩曾经遭到她母亲的男朋友的强奸。在南非,一些巫医相信与幼童发生性关系能治愈艾滋病。“我将负责莱凯索以后的学习费用,在她的一生中,如果她需要任何其他的帮助,我都将负责到底。”哈里王子说。

  成立慈善基金

  因为莱凯索将要从中心回到家里与家人团聚,哈里王子在高兴之余又十分担心,“因为过往的历史,她回到家里我们会挺担心。我认为她在这里会过得更好,不过我不能决定她的去留。”

  对于能照料这些心理和身体方面有残疾的儿童,哈里王子感到很开心:“我们的任务就是支持这些工程项目。我们援助的时间越长,就能取得越多进展。这是莱索托唯一一家特殊学校,工程完工后,我们希望在非洲南部再建造一所。”

  哈里还帮助教育患有艾滋病的儿童。他说:“很多人不能接受他们患有艾滋病的事实。在非洲,每个人都要面对这个问题,我们要继续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看着哈里与孩子们乐成一片,为孩子们做鬼脸、推小车,媒体称恍如昔日戴安娜王妃探访艾滋病孤儿的画面重现。

  其实,莱索托这个非洲小国对哈里来说并不陌生,他在莱索托艾滋病孤儿和被虐待儿童中心的工作正是他在莱索托成立的慈善基金所资助的项目的一部分。

  早在2004年,哈里王子就首次访问这个非洲南部国家,还专门拍摄了一部专题纪录片。这部名为《被遗忘的王国:哈里王子在莱索托》的纪录片主要讲述了哈里王子在莱索托积极投身抗击艾滋病活动的故事。

  上述纪录片2004年年底在英国播出后,募集到近100万英镑的捐款,为哈里日后成立慈善基金会奠定了基础。2006年,哈里王子与莱索托王国的塞伊索王子共同建立了名为“Sentebale”(莱索托语意为“不要将我忘记”)的慈善基金会,以此纪念他的母亲、已故王妃戴安娜。此后,哈利王子又多次前往莱索托从事慈善活动。

  哈里说,母亲戴安娜王妃对他创立基金会有“很大的”启发。“我想竭尽所能继承她开创的事业,哪里还能比在这里(莱索托)更好呢?我相信她一定知道这个地方。”他说。

  年少轻狂追打狗仔队

  年少的哈里曾经叛逆张狂,喜欢呼朋唤友到酒吧买醉、去夜总会跳舞。2002年初,媒体还曝出哈里吸食大麻、未到法定年龄就出入酒吧等丑闻,令英国王室颜面扫地。

  2007年3月24日,媒体又报道喝醉的哈里当日凌晨在一家夜总会门外追打一名要拍摄他的狗仔队,而且还摔倒在地,相当狼狈。目击这一场面的另一名摄影记者说,哈里一直追到了马路中央,情形“十分危险”。而就在追打之后,哈里准备上车时,却失足摔倒在地,粉红袜子和粉红短裤都沾了水,样子“不大庄重”。(本报综合报道)

  加入军队成模范士兵

  虽然不改爱玩乐的个性,但自从参军之后,哈里似乎成熟了很多。

  2006年4月,哈里自英国桑赫斯特军事学院毕业,获陆军少尉军衔后在英国皇家骑兵卫队——皇家海军陆战队装甲团服役,一再请战上前线。

  同年,哈里和莱索托的塞伊索王子共同建立了名为“Sentebale”的慈善基金会,为该国的艾滋病孤儿和残疾儿童提供帮助。

  2007年12月14日起,哈里在阿富汗前线服役。哈里的工作岗位是“前进空中控制员”(FAC),其职责与美军中的“联合目标攻击控制员”(JTAC)类似,负责在激烈交火关头呼唤空中支援,并向战机发出对塔利班目标实施空中打击的最终确认。尽管被媒体曝光不得不提早结束服役,哈里还是被誉为“模范士兵”。

  (本报综合报道)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 | 戴安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