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7月20日起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消息

北京限行首个工作日全城“飘绿”(组图)

  本报讯昨天是本市实行单双号限行后首个工作日。市交管局发布消息称,除个别路段交通流量相对密集外,其他平时较为拥堵的红色路段也开始飘绿,一路畅通。据统计,昨天早高峰畅通路段达600多条,拥堵路段(时速低于20公里)为20多条。

  记者在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监控屏幕上看到,车辆行驶缓慢路段主要集中在二环路,安定门桥、西直门桥区等处十分明显,车辆时速不足20公里。为此,交管部门在这一路段启动二级疏导方案,增派交警进行疏导。


  对于部分路段仍然拥堵的情况,北京市交管局负责人介绍,昨天二环路上拥堵,除了车流量确实大外,还受到主辅路出入口行驶不畅的影响。“限行措施实行两天来,全市路况良好,不能以二环的路况来衡量全市的路况。”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目前的路况,司机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此外,交管部门提醒,行驶到施划有奥运专用车道的路段,司机要严格按照奥运专用车道相关规定行驶,并服从交警的指挥疏导。

  马上就访

  “不要认为全市道路都会一路畅通”

  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孔令辉表示,昨天路况的好转十分感谢市民的支持。从当天的路况来看,虽然削减了百余万辆车上路,拥堵报警数也大幅下降,但还是出现了个别车流量集中的路段行驶缓慢。“限行措施实施后,车流量确实在减少,但毕竟本市机动车保有量相当大,所以市民不要就此认为全市道路都会一路畅通。”孔令辉说。

  早晚高峰体验

  >>地点:10号线巴沟站

  交通委副主任体验早高峰


  昨天早晨,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和市民一起体验了地铁早高峰。

  早晨7时27分,周正宇从巴沟站进入地铁10号线,由于早高峰刚开始,首站上车的人并不很多,几乎都有座位。但随着列车继续往东走,人流逐渐增加,到知春路站时,车厢中基本就满了。但是比起已经运营了将近一年的5号线,以及其他既有线路,10号线人流明显少了许多。而乘坐反方向车辆时,车厢几乎满员,到海淀黄庄站时,大部分乘客都下车了,车厢一下子就空了。“10号线的客流与5号线明显不同。”周正宇说,5号线在天通苑附近,有既有客流,所以开通第一天,客流就达到了34万人次。但是10号线的走向和特点,与5号线明显不同,需要慢慢培育。

  >>地点:积水潭桥至东直门桥

  车辆被疏导到奥运专用道


  市民郭先生家住积水潭附近,每天早晨要经过北二环前往东直门附近上班。昨天早晨7点15分,他像往常一样开车从积水潭桥上了二环往东开,结果发现路面非常堵。“最内侧车道成了奥运专用道,所有的车都挤在另外两条车道上,几乎动不了。”郭先生说,他感觉路况比平时还要堵一些,直到安定门桥情况才有变化:“我突然看到路上站着一名警察,指挥车辆驶入奥运专用道,可能是发现路面实在太堵了。”因为奥运专用车道开放了,郭先生从安定门桥到东直门桥这段路走得顺利一些,“但也没有想象中的快”。

  到达单位后,郭先生算了算,限行首个工作日他和平时周一上班用的时间差不多,如果不是奥运车道临时开放,也许还会需要更多时间。因此,晚上下班时郭先生选择了途经北三环回家,“还算比较顺利”。

  >>地点:青年路口至中关村

  公交车内拥挤路面畅通


  昨天是机动车实施单双号驾驶的首个工作日,赵女士特意晚起了半个小时,因为她认为100多万辆私家车和公车停驶后,路面情况一定会大大改善,加上10号线正式开通,从青年路口去中关村,再也不用花两个小时的时间了。

  7点10分,她准时起床,简单梳洗化妆后,8点整到达青年路口等待公交126路,然而,令她没有想到的是,一向有座的126路从青年路口站(离起始站只有两站地)开始就拥挤不堪。“中门是无法上车的,前后门也难以挤入”,赵女士说,无奈之下只能等待下一趟。不巧的是,下一趟也同样的拥挤,乘客不仅没座,连站的地方都难找,“大伙也不计较男女有别了,全部人贴人,背靠背,挤作一团”。

  好在一向拥堵的朝阳北路昨天没有了汽车排队的情况,一路畅通。赵女士喜忧掺半地说,单双号的确好,路面不堵了,但人多车少,“车厢开始爆堵了”。她希望有关部门还是能够因地制宜,在主要路段增开公交车次。

  >>地点:东二环朝阳门至建国门

  车辆时走时停行驶缓慢


  昨天下午6点半左右,记者在东二环主路朝阳门至建国门路段看到,由北向南方向排队车辆时走时停,行驶缓慢,车辆时速低于5公里。

  二环出入口处更为拥堵,甚至一度影响辅路行驶,记者用十余分钟才驶出该路段。

  保障

  公交增5000车次


  昨天是单双号限行后第一个工作日。北京公交集团在早高峰期间共发车3.67万次,比上周一早高峰的3.2万次增加车次近5000次。由于市内各条道路畅通,运力投入较大,公交车运行效率明显提高,车辆运行准点率较高,间隔较小。早高峰公交整体运行平稳,顺利度过实施单双号后首个早高峰。

  为加强社会车辆实施单双号期间的现场组织指挥,公交集团公司全系统2000余名干管人员赴一线现场指挥,3500余名青年志愿者和职工利用工余时间到站台维护乘车秩序。

  影响

  黄标车限行20天一氧化碳减排15%

  7月1日起,本市30万辆黄标车禁止上路,外地车辆也相应减少了进京,部分企业的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措施也陆续实施。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这一综合举措使得北京大气污染物排放量有所降低,与交通排放影响直接相关的一氧化碳浓度下降了15%。7月起的20天内“抢下”19个好天,达标率高达95%,比去年同期增加2天。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7月份大好天气的取得既与气象条件较好有关,但同时也离不开奥运空气的各项保障措施,“只有双管齐下,才能共同造就一个达标天”。

  突发

  地铁2号线及时疏导滞留乘客

  昨天是单双号限行措施实施后的第一个工作日,2号线出现了迟迟不进站、限制客流等情况。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行车信号系统发生故障,地铁公司临时调整了发车间隔,导致乘客等车时间过长。很快,地铁公司对滞留乘客及时进行了疏导。

  据乘客王女士介绍,上午8点钟,她乘2号线从东四十条前往积水潭。走进站台却发现,地铁停靠在站台隧道内,并未进站。此时,地铁广播发出通知称,去往西直门方向的乘客改乘内环列车,但仍有大批乘客在等待。约10分钟后,终于有一辆开往东直门方向的列车进站。王女士和大批等待的乘客走上地铁。此时地铁并未开始行驶,站内传出“地铁信号有故障,请耐心等待”,地铁门也没有关闭。

  在2号线的其他站点也出现了大批乘客滞留的现象。乘客在复兴门站换乘2号线时,仅能通过地面出口。东直门站缩小地铁入口,进行了临时限流。

  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昨天上午地铁2号线确实出现临时停靠、限制流量、地面换乘等情况。出现这些状况的主要原因在于,昨天早上新投入使用的“移动闭塞信号系统”运行不稳定,后来不得不改用旧系统,2分30秒的发车间隔临时改为3分钟。运行间隔时间变长加上昨天客流量大,不可避免出现了各种滞留的状况。这位负责人表示昨天只是一次偶然现象,并未造成秩序混乱。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钱卫华夏命群郭鲲段九如李铁铮实习生刘长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正宇 | 孔令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