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3年积蓄被盗 网上“人肉搜索”找小偷

  深度关注:“人肉搜索”,滥用的网络暴力

  搜狐侃事:今天你被“人肉搜索”了吗?

  3年积蓄被盗“人肉搜索”追凶

  ATM机上取钱后忘拿银行卡 2.6万元被盗光

  当事女孩将嫌疑人名字公布上网立即引起网友关注

  数十网友帮其寻嫌疑人

  本报讯 (记者谢华兴)ATM机上取钱后忘记拿银行卡,21岁女孩艾雅芳3年积蓄2.6万元被人盗取一空。

通过银行监控录像得到嫌疑人姓名后,女孩将该嫌疑人名字在网上公布,立即引起网民的关注,数十网友启动“人肉搜索引擎”帮她寻找嫌疑人。

  据厚街虹桥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此案目前警方已经立案,案情仍在侦查当中。

  取钱后忘取卡 2.6万元被盗

  今年21岁的艾雅芳来东莞工作已经3年,目前在厚街镇一贸易公司任职,月薪2000余元,艾雅芳没想到自己的一个疏忽,让她失去了工作以来所有的积蓄。

  6月29日中午,艾雅芳来到住的地方附近一家银行取钱,“当天下着雨,我又抱着我养的小狗,所以当时走得很急,取完钱没拿银行卡就走了。”艾雅芳提起当日的事情仍然后悔不已。

  当天下午4时多,艾雅芳通过网上银行查看自己账户余额时大吃一惊,卡上的钱已被提取一空,于是她马上来到开户银行查询自己的账户,随后又向厚街公安分局报警。

  监控录像记录盗取过程

  7月16日,艾雅芳在厚街虹桥派出所看到了银行当日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就在我取钱后1分钟,一个20岁左右的男孩子没有插银行卡就在ATM机上分4次取了6000元,随后又拿出自己的银行卡对着卡号转账20000元。”艾雅芳告诉记者。

  银行根据转账记录提供了艾雅芳的钱所转去账户的户名和身份证号码,警方根据银行提供信息查到了该账户户主的信息。

  “警方的信息显示,该账户户主名字叫韦某宝,户籍显示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黎塘镇人。”艾雅芳告诉记者。

  网友启动“人肉搜索”寻人

  7月6日,艾雅芳将自己的遭遇发帖到东莞某论坛,当即引起众多网民的关注,不少网民都对她的遭遇表示同情,希望她能够找回被盗取的积蓄。

  7月16日艾雅芳看过监控录像后,将从警方获得的信息公布到了网上。随即有网民建议用“人肉搜索引擎”的方法将韦某宝找出来。网友“毛聊聊”跟帖,“大家通过网络人肉搜索把这个家伙给找出来,帮帮这位可怜的楼主吧!”

  7月17日下午,又一网友向艾雅芳提供了一个信息,“南宁0403051H班,韦某宝,×××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广西教学服务站学生。”同时还提供了联系方式。

  艾雅芳告诉记者,自她发帖之后,就不断有网友向她提供信息,而这个信息是最接近的一条,但联系后却发现此人只是同名同姓,与案件并没有关系。

  艾雅芳告诉记者,很多网友帮她搜索,还有一些则通过QQ群发布信息,希望找到该嫌疑男子。“我发帖后网友提供了几十条信息,可惜没有有价值的线索。”艾雅芳说。

  据办案民警介绍,此案他们已经立案,而具体案情仍然在进一步的侦查当中。

  积蓄原准备给父母

  买养老保险

  艾雅芳是湖北荆州人,家里条件并不好,“我妈妈没有工作,爸爸是普通工人,一个月也就几百块收入。”

  艾雅芳告诉记者,由于她是独生女,父母也从未要过她的钱,而这次被盗取的钱,艾雅芳原本打算给父母买一份养老保险,余下的由父母保存。

  “没想到钱就这样没了。”讲到这里,艾雅芳的声音已经有些哽咽。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雅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