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期间严禁携危险品乘火车 非管制利器须托运

  奥运期间严禁携危险品乘火车

  铁道部公安部联合通告:本月20日至9月20日对旅客携带及托运物品严格安检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王勇)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已经进入倒计时。近日,铁道部、公安部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联合决定:从本月20日至9月20日期间,对乘坐火车旅客携带物品和通过铁路托运行包实行安全检查。

一旦发现有旅客违法携带危险物品上车的将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非管制利器一律托运

  据了解,该通告首先明确规定了在7月20日至9月20日期间旅客禁止携带的所有物品,包括易燃、易爆、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以及管制枪械、刀具。除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剪刀、工艺品刀、钢(铁)锉、斧子、锤子等利器、钝器,应一律放入行李中托运。

  托运行李要实名登记

  通告要求旅客自觉接受、配合铁路部门在车站、列车上的安检工作,严禁在托运的普通货物中夹带危险物品,不得匿报或谎报。行李包裹托运人应自觉接受铁路部门的安全检查,并实行实名登记。行李包裹收货人应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领取,否则铁路部门有权拒绝交付。

  已携带进站应上交

  通告表示,经检查发现可疑物品的,旅客应自行取出并接受进一步检查,若已携带上述物品进站上车的,应主动交铁路工作人员妥善处置。对拒绝接受安全检查或坚持携带违禁物品的旅客,铁路部门可禁止其进站乘车;对拒绝接受安全检查或虚报品名登记的托运人,铁路部门将依法拒绝其托运行李物品。

  禁止携带物品目录(部分)

  一、枪支、械具类(含主要零部件),包括:

  1.公务用枪:手枪、步枪、冲锋枪、机枪、防暴枪等;

  2.民用枪

  3.其他枪支:仿真枪、道具枪、发令枪、钢珠枪、催泪枪、电击枪、消防灭火枪等;

  4.具有攻击性的各类器械、械具:警棍、催泪器、电击器、防卫器、弓、弩等。

  二、爆炸物品类,包括:

  1.弹药

  2.爆破器材

  3.烟火制品:礼花弹、烟花、鞭炮、摔炮、拉炮、砸炮、发令纸以及黑火药、烟火剂、引线等。

  三、管制刀具:

  匕首、三棱刀(包括机械加工用的三棱刮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以及其他类似的单刃、双刃、三棱刀等。

  四、易燃易爆物品,包括:

  1.易燃、助燃、可燃毒性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

  2.易燃液体:汽油、煤油、柴油、苯、乙醇(酒精)、丙酮、乙醚、油漆、稀料、松香油及含易燃溶剂的制品等;

  3.易燃固体:红磷、闪光粉、固体酒精、赛璐珞等;

  4.自燃物品:黄磷、白磷、硝化纤维(含胶片)、油纸及其制品等;

  5.遇水燃烧物品

  6.氧化性物质和有机过氧化物:高锰酸钾、氯酸钾、过氧化钠、过氧化钾、过氧化铅、过醋酸、双氧水等。

  五、毒害品:

  氰化物、砒霜、毒鼠强、汞(水银)、剧毒农药等剧毒化学品以及硒粉、苯酚、生漆等。

  六、腐蚀性物品七、放射性物品。

  八、传染病病原体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