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将迎来第二波高温 未来三天江苏多雷阵雨

  后天南京迎来第二波高温

  未来三天全省多雷阵雨,医院近期多见“送风口感冒族”

  于丹丹

  本报讯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大暑”,也到了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未来三天,本省的大部分地区将多阵雨和雷雨,而南京后天起高温将再度回头,也将拉开今年第二波高温的序幕。

预计本周末,副高会增强西进北抬,市民要做好迎战持续性高温的准备。

  今年第七号台风“海鸥”带来了清凉,也使得南京的高温中断。但毕竟目前时令仍处在盛夏,“海鸥”飞走后,昨天,南京的最高温度就迅速回升到了32℃以上。而未来几天内,温度节节攀升的势头将不可阻挡。

  今天进入大暑节气,大暑常常会伴着“中伏”,这段时间是南京出现高温最密集的时间。此时如果没有台风或强势冷空气的影响,南京常常会处于风小湿度大的“蒸笼天”。尽管今明两天,南京的热力未完全展现,但是大暑节气里的热量还是不可低估,气象资料表明,无论是日平均气温、平均最高气温还是极值高温,自1905年以来,南京“大暑”的日平均气温和最高气温均为二十四节气中最高。其中,历年来平均最高气温为34.2℃。另据统计,自1905年以来,南京出现等于或大于40℃的高温共有16次,其中的10次就出现在“大暑”这天。气温一旦超过40℃,就被认为是“死亡”温度,因为在这种温度下,人易中暑而引发死亡。后天起,南京就会再次出现高温天气,预计这是南京第二波高温的起始,随着副高的西伸北抬,持续高温的态势又会出现,市民要尽早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

  记者昨日从南京的一些医院了解到,最近感冒发烧的病人猛增,特别是高热病人多。南京市鼓楼医院普内科魏清红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上周五门诊一连来了3个高烧39℃的患者,巧的是,他们还是在一间办公室办公的。近期,像这样写字楼内集体发高烧的现象屡见不鲜,常常与空调使用不当和清洗不及时有关。由于写字楼环境相比密闭,一般坐在空调送风口区域的白领,容易感冒。而一些群体性的感冒,给予头孢、青霉素等抗生素效果都不佳,专家高度怀疑是军团菌感染。

  对此,南京市疾控中心的专家表示,由于空调长时间不清洁,当空调工作时,聚集的军团菌等细菌就会从出风口喷出,这也是座位靠近送风口一带的白领,容易感冒发烧的原因之一。所以人多的公共场所,要加强通风换气。最好两个月清洗一次空调,特别是散热片。很多人认为清洗空调主要是清洗过滤网,其实这样起不到深度清洁和杀菌的效果,由于细菌主要藏匿于空调散热片上,因此,应定期请专业人员进行散热片清洗和消毒。 (于丹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