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轰炸机折翼关岛4人失踪 机上可能携有核武器

  美国海岸警卫队21日说,美国空军一架载有6人的B-52型战略轰炸机当天在美国海外属地关岛附近海域坠毁,目前已有两人获救,但仍有4人失踪。这是今年年初以来,美军在关岛坠毁的第二架轰炸机。

  美国空军说,当地时间21日上午9时45分(北京时间上午7时45分),一架载有6人的美军B-52型战略轰炸机在阿普拉港西北约48公里处的海域坠毁,当时这架飞机正在前往参加纪念关岛解放的飞行表演途中。
目前坠机原因尚不清楚,军方表示将会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这一事件。

  坠机事件发生后,来自美国海军、海岸警卫队及关岛当地消防部门的救援人员立即展开大规模搜救工作。目前已救起两人,但仍有4人失踪。

  美军少尉伊丽莎白·布恩迪亚说,美国海岸警卫队已派出最大的搜救船前往搜救,海军的直升机和来自消防部门、警察部门的救援船只则在事发后15分钟就赶往现场参与搜救。

  她说,坠机海域漂浮着一层航空燃油,让搜救人员可以确定飞机坠毁的大概位置。不过,不排除飞行员在飞机坠海前已弹出驾驶舱跳伞的可能性,因此搜救人员会扩大搜索范围。

  此外,美军还从驻日本的军事基地紧急调派拥有较强续航能力的飞机前来增援。“我们会继续搜救,同时我们正在草拟明天的搜救计划。”布恩迪亚说。

  另外,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这架战略轰炸机可能载有核武器,但是美国军方与当地媒体一样,没有发布任何有关机上是否有核弹的消息。

  这是今年年初以来在关岛坠毁的第二架美军轰炸机。今年2月,美国空军一架B-2隐形轰炸机从位于关岛北端的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后不久坠毁,两名驾驶员安全跳伞逃生,这起坠机事件造成了至少14亿美元的损失。除了在关岛,美国空军在别的地方也是事故频发,其中包括不少涉及核武器的安全事件。

  B-52轰炸机(如图)是波音公司为美国空军研制的亚音速远程战略轰炸机,1955年开始批量生产并装备部队,主要用于轰炸和监视。两架B-52轰炸机在两小时内的监视范围可以覆盖14万平方公里的海面。

  在服役的50多年中,B-52轰炸机发展出了多种型号,其中最新型号可以装备精确制导武器系统、攻击航空电子设备以及电子干扰设备等,使它继续稳坐美军战略轰炸主力机型的宝座。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