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美指责伊朗采取拖延战术 酝酿制裁伊朗石油业

  指责伊朗采取拖延战术

  欧美酝酿制裁伊朗石油业

  游心

  英国首相布朗21日在以色列议会发表演讲称,伊朗若不接受国际社会建议,暂停核计划,则将面临新一轮制裁。

  新制裁针对伊朗石油业

  “伊朗现在有一个明确的选择,”布朗21日在耶路撒冷表示,伊朗必须“暂停核计划,并接受我们在谈判中提出的建议,否则将面临国际社会的孤立和多国集体制裁”。

  有分析称,布朗的演讲无疑将增加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核计划上承受的压力。

  布朗说,英国决心阻止伊朗的核计划,如有必要,还将与其在联合国的盟友、欧盟和美国联手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目前,英国已在讨论专门针对伊朗的石油生产进行制裁,比如拒绝向伊朗石油精炼行业提供设备和零部件等。

  这是布朗出任首相以来首次访问以色列和约旦河西岸地区。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对布朗的演讲积极配合,称伊朗应该看到全世界的“威胁”。

  19日,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在日内瓦结束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里里的会谈后称,伊朗需要在两周内对六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加德国)提出的一揽子经济和外交激励政策给出明确答复。

  欧盟各国外长今日(22日)将再度碰头,讨论伊朗核问题相关事宜。

  美欧指责伊朗“逃避”

  和布朗口径一致,美国国务卿赖斯20日亦指责伊朗对于19日同六国副外长级官员的会谈“态度不认真”,并警告伊朗将很快面临新一轮制裁。

  赖斯严厉指责了伊朗的“逃避”态度,她说,希望伊朗在两周内给出最终答复,六国对这一最后期限态度严肃,伊朗目前只有两个选择:一是同意暂停铀浓缩活动并开始谈判,另一个则是接受新一轮制裁。

  在19日的会谈中,六国期待伊朗给出积极答案。但赖斯说,伊朗不但没有给出明确答案,而且贾里里在会谈时还上演了“毫无关联、类似文化闲谈的”独角戏,这令参加会谈的代表们都深感困扰。

  赖斯说:“现在是伊朗人给出明确答复的时候了。人们已经厌倦了伊朗的拖延战术。”

  索拉纳也说,谈判代表们“没有获得我们当初期待的东西”。当被问及如果伊朗未在两周内对六国建议作出回应将怎样时,索拉纳拒绝发表意见。

  由于伊朗拒绝中止核计划,联合国迄今已对伊朗进行了三轮制裁。

  伊朗反倒乐观

  与西方国家态度截然相反的是,艾哈迈迪—内贾德表示,日内瓦会谈在解决伊朗核问题及伊朗与西方国家的冲突上,是一个“进步”。贾里里在会谈后也表示,六国的建议方案和伊朗提出的、相对应的一揽子建议有不少共同点,他称希望能就这些共同点继续举行会谈。

  “我想每个人都知道伊朗的游戏计划,”奥尔默特的发言人雷格夫21日在耶路撒冷说,“他们希望一直保持对话的状态,同时继续维持铀浓缩活动。”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赖斯 | 索拉纳 | 贾里 | 内贾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