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68岁姐姐照顾瘫痪妹妹45年 为妹妹婉拒多次姻缘

  东亚讯(记者 庄利铭)梅河口市湾龙乡双安村8组,68岁的李洪玲为了照顾下肢瘫痪的妹妹,终生未嫁,侍养瘫痪在床的65岁妹妹李洪荣45年时间,姐妹俩的事迹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吉林省安华福利院得知此事后,7月20日将两位老人接到九台,终生免费赡养两位相依为命的老姐妹。


  最好房间腾出来给老人

  福利院将1楼离洗手间最近、条件最好的双人间腾出来,购买了老人所需的各种生活用品和止痛药品,换上全新的床单被罩。

  副院长孙岩告诉记者,在得知李洪玲、李洪荣老姐妹的情况后,他们于本月18日专程前往梅河口市湾龙乡双安村8组,七裂八瓣的三间泥草房,阴冷潮湿的土炕,两位相依为命的白发姐妹,让他至今依然无法释怀。“李洪玲老人就是在那样的条件下,完成了一个姐姐对妹妹最无私的呵护,在从梅河口回来的路上,我们就决定,接老人来,最好的房间腾出来给老人。”

  只要妹妹适应就留下

  躺在松软舒服的双人床上,65岁的妹妹李洪荣,伸出手不停地摸索着漂亮的大花床单,高兴得不知道怎样才好。福利院的执行董事长梁婉玲,拿出两件新衣裳亲自给两位老人穿上。个子不高,头发花白,脸上布满沟壑,微微有些驼背的李洪玲,看着妹妹开心的笑容,一脸欣慰。

  记者了解到,在李洪玲18岁那年,母亲在弥留之际将妹妹托付给她,母亲走后一年,父亲得了肺癌,在父亲走后一年,妹妹李洪荣得了类风湿,没钱看病就挺着,后来下肢瘫痪了,只能在炕上坐着,那一年李洪玲二十几岁。45年过去了,老人说:“我这一生就是为了妹妹活着,她乐我就乐,她哭我就哭,只要妹妹能适应这里的生活,我们姐俩就留下。”

  为瘫妹婉拒多次好姻缘

  李洪玲年轻时能歌善舞,担任过生产队妇女队长,也曾经是文艺宣传队的骨干,因她心地善良、才貌出众,不少小伙子纷纷托媒人提亲,都被她以无人照看妹妹拒绝了。

  35岁那年,一位丧偶局长托人提亲,只有一个要求,把她妹妹送去敬老院,所有费用他出。李洪玲终因外人伺候妹妹她不放心而拒绝了这门亲事:“要娶我,就得让我带着妹妹,否则,我宁可不嫁。”一晃几十年过去了,妹妹李洪荣在床上为姐姐记下了求亲的次数,主动上门的达100多次,说到这些,妹妹李洪荣忍不住为姐姐哭了。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洪玲 | 李洪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