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天津成为风能产业聚集地

  本报讯(记者黄海京)从天津市风能协会获悉,天津市风电产业发展迅速,3年间天津市风电行业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现在从事风电主机、主要部件以及为主机配套的企业已有近60家。2007年天津风电企业完成大型风电机组装机113万千瓦,占全国总量的35%。
在2007年全国新增装机总量中,天津歌美飒公司位居全国第3名,维斯塔斯公司排名第4位,苏司兰能源公司排名第6。目前,天津市已成为我国重要的风电产业聚集地,业内专家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天津市将成为国际、国内重要的风电产业中心。

  近年来,我国以大型并网型风电机组为主的风电产业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预计2008年仍将有大幅增长。风电将超过核电成为我国第三大支柱能源。风能的广泛使用为风电产品生产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为了满足市场对于风电机组的需求,天津歌美飒工厂已经完成二期工程,即将投入生产。主要生产2兆瓦风电机组和发电机、齿轮箱等,生产能力将有大幅度提高。公司目前的主力机型为850千瓦的机组,生产能力为800台/年,叶片的生产能力为60万千瓦/年,天津歌美飒的生产订单现在已经安排到了2010年底。

  目前,本市近60家风电企业覆盖风电产品的大部分生产链,涉及风电设备设计、制造、安装、运输、发电和风电投资、工厂设计等领域,歌美飒、维斯塔斯已经成为国内风电机组生产的主力,关键部件生产企业已经具有一定配套能力,配套零部件生产也涌现出20多家企业。维斯塔斯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风电机组制造商,2005年6月,维斯塔斯风电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在天津注册成立,主要生产850千瓦和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2007年9月,二期项目开始投产,生产机舱、叶片二期和发电机等。据悉,维斯塔斯还将在中国加大投入,继续扩大在华生产能力,不但供应中国市场,还要供应亚洲及其他地区市场。苏司兰是印度及亚洲最大的风电设备制造商,天津苏司兰公司于2007年4月落成投产,主要生产1.25MW、1.5MW两种功率的发电机组,2.1MW的机组正在计划之中。2008年1月底,广东明阳正式落户天津滨海高新区,建立风电整机厂及研发中心,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5兆瓦风电机组。主要部件企业东汽叶片、鑫风叶片、西门子电气传动、威能极风力驱动、艾尔姆玻璃纤维制品、赛瑞机器等风电企业在津发展情况良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斯 | 苏司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