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消息

昆明公交爆炸案已致3死13伤 两起爆炸人为所致

伤者失聪

  事故导致3死13伤

  两起爆炸系人为所致

  公安部专家昨抵昆明

  昨天上午,昆明两辆54路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爆炸,至昨晚截稿时止,爆炸造成车上乘客3死13伤。警方初步断定,两起爆炸系人为所致。另据报道,当日,昆明岷山还发生了第三起公交车爆炸。

  昨天下午,由公安部派出的刑侦专家组已经抵达昆明,协助当地公安机关对7月21日 “昆明公交车爆炸案”进行调查。

  喜滋滋为子庆生

  凄惨惨命丧半途

  昨天7时左右,一辆开往岷山的54路公交车由东向西行至潘家湾人民西路与西昌路交叉口公交车站台停车时突然发生爆炸,1人死亡,1人重伤(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9人轻伤;车厢两侧玻璃全部破碎,部分座位变形。
据了解,当场死亡的女乘客名叫王德芝,今年29岁,她和丈夫一起乘坐这趟公交,正在赶回家给孩子过生日。结果,王德芝被炸得血肉模糊,而她的丈夫却被气浪掀了出去。

  8时左右,另一辆54路公交车由东向西行至人民西路与昌源中路交叉口时发生爆炸,导致1人当场死亡,4人受伤。

  另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连线报道,当天上午,在昆明岷山的另一个车站又发生了一起公交车爆炸事件。

  爆炸发生后,昆明市委书记仇和、市长张祖林立即赶到现场指挥,迅速将伤者送附近医院救治,对现场实施交通管制。

  怕!公交车空车

  躲!出租车满载

  事故发生后,昆明市民都选择乘坐出租车,出租车出现满载现象,在街上很难召到一辆出租车。而公交车空车现象则明显增多。昆明岷山公交车场(54路终点站)全面封锁,54路车全线停运,昆明k2公交车也暂停运行,何时恢复通车尚不清楚。

  9时2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人民西路海源路口到岷山路口段拉起了警戒线,禁止一切车辆行人通行。该路段所有路口均有警察把守。事故现场两辆54路公交车停在路的中间,路面上洒满碎玻璃,警戒线外站满围观的群众,大家议论纷纷。

  由于路被封锁,不少市民经由附近的菜市场绕行,导致菜市场被绕行的电动车、三轮车和人群挤得水泄不通。

  爆炸物品均为硝胺炸药

  21日19时45分,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获悉:两起爆炸案的现场勘查工作已基本结束,现场交通恢复,爆炸物品为硝胺炸药。

  警方初步断定,两起爆炸系人为所致。在第一起爆炸案中,炸药在公共汽车前排爆炸,第二起则在公共汽车后排爆炸,两起爆炸案均使用硝胺炸药。

  亲历爆炸

  巨响令乘客失聪

  潘家湾站爆炸:

  据两名当时在车上的乘客称,当时车上有一个不明异物,两名男子下车后,公交车就爆炸了,车体前三分之一损毁比较严重,爆炸时车上明火不多,浓烟很大,有刺鼻气味。

  记者看到,公共汽车车体的一侧,在驾驶员后的位置,爆炸造成一个1.5米左右的裂口,部分座位变形,车体后部则完好无损,但车窗玻璃已全部爆碎,车体车窗玻璃及胶条最远的飞出了10多米,附近全是玻璃碎片,数十名警察拉起了警戒线。

  云南一汽站爆炸:

  有些受伤乘客被送到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治疗,有伤员告诉记者,他们有一只耳朵已经听不见声音了。一名伤员后怕地说,爆炸现场没有起火,只有浓烟,但看到当场有人被炸死,只剩上半身,觉得非常恐怖。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炸车辆左侧玻璃被震碎。爆炸后,警方已将车辆拖走,受伤人员被紧急送往医院,现场基本处理完毕,几十辆警车、上百名警察已拉起了三道警戒线。

  1

   蓄意伤人

  1

  男人留下黑色塑料袋

  2

  座位下被绑定时炸弹

  据生活新报记者透露,发生在潘家湾的爆炸,目前确定为人为因素导致。据伤者透露,当时有个矮个子的男子坐在司机后面,到达潘家湾的时候下车,在车上留下一个黑色的塑料袋,他下车后马上发生了爆炸,一名35岁的女子当场死亡。

  据一位交通协管员大爷讲述,爆炸时公交车上有30余名乘客,而公交站台上还有10多位群众候车。爆炸发生后,车内乘客和站台上等候的群众纷纷逃离,伤势较轻的就近在路旁停留等待救援,伤势较重的留在公交车中不能动弹,车身铁皮已经被剧烈的爆炸撕裂,整个现场状况令人震惊。

  另外一起发生在岷山的爆炸案,是公交车进站后发生的,也有目击者称,看见一名男子扔下一个黑色塑料袋,随即发生爆炸。

  之前有媒体报道,事发后经公安人员现场勘查现场,发现有人蓄意将定时炸弹绑在前排乘客的座位下。

  加强布控

  高速:警察荷枪实弹

  火车站:安装防爆桶

  7·21公交车爆炸案发生以后,昆明公交公司立即采取应急措施,要求所有公交分公司的公交车在回公交车场时全部停靠在公交场外进行检查。公交车司机待所有乘客下车以后还要检查车辆上是否有遗留物品,没有任何遗留物品的车辆才能开进车场内;对于运营在路上的公交车也要求司机进行检查。安检完毕后才会重新从起点站发车。正在运营的公交车辆,司机将对可疑的人进行询问,如果这些可疑的乘客不配合,公交车司机将拨打110解决。同时对事发地点附近的加油站也进行封锁。

  云南省在第一时间加强全省公路、水路的治安和交通管控工作,边防部队已部署各边境口岸、通道的管控工作,加强对嫌疑人员盘查检查,力争发现线索,查获犯罪嫌疑人,防止犯罪嫌疑人逃往境外。

  昆明火车站也立即加强警戒,在站前广场、售票大厅、候车室、站台、列车内大量部署警力,出动了搜爆犬。南窑客运站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安装了防爆桶。

  昆明通往昆曲高速公路严家山收费站开始设卡检查过往车辆,警力明显加强,多数警察都是荷枪实弹并身着防弹衣进行检查。

  夺命公交54路:

  54路公交车是昆明昙华寺和岷山通往市区市民首选出行的交通工具,乘客成分较为复杂。早晨到昙华寺的老年人较多,都是晨练,大多选择在6时至7时;平时早晚高峰时期则是白领、写字楼文员。周末学生较多。

  爆炸发生后,54路公交车所属的公交集团五公司正在调查中。

  昆明“7·21”

  爆炸案

  文/图 综合新华社、中国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云南网

  三环

  时间:8时05分

  线路:54路

  站点:云南一汽站(人民西路)

  伤亡:1死4伤

  炸药:硝胺炸药,在车后排爆炸

  时间:7时10分

  线路:54路

  站点:潘家湾站(人民西路)

  伤亡:2死9伤

  炸药:硝胺炸药,在车前排爆炸

  2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德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