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杭州警方成功化解一起人质挟持事件(组图)

警方劝说肇事男子

警方成功控制挟持事件中的刀具

当事人被带离现场

  杭州警方昨成功处置一起突发事件

  段罗君/文 本报记者 徐彦/摄

  华灯初起,人流如织,美丽的杭城亮起万家灯火。晚风吹来,带走了白天的炎热。晚饭过后,大街上随处可见一家人说说笑笑地漫步在街头。年轻的情侣们恩爱地挽着双手,彼此欣慰地一笑……幸福、平静,流淌在大街小巷。

  一日夫妻百日恩,一对年轻的夫妻却因离婚的问题起争执,狠心的丈夫竟将一把锋利的水果刀架在了妻子的脖子上,对其进行威胁。堵塞的交通、紧张的眼神、惊恐的哭泣声……原本平静的夜晚就这样被搅乱了。


  丈夫把刀架在妻子脖子上

  昨天傍晚6点多,新华路上的哥弟服装店,顾客进进出出。

  “欢迎光临!”营业员小张正忙着招呼顾客,听到有顾客推门进来的声音,礼貌地回头打招呼。见到顾客,笑容却顿时僵住了。

  “你来这做什么?”小张没给这名顾客好脸色。站在她面前的不是别人,正是爱赌的丈夫小陈。

  “我不会跟你离婚的!”原本想来和解,劝妻子不要离婚,但没想到妻子的态度如此坚决,“要离,好啊,你得赔偿我一笔损失费。”原以为这样可打消妻子离婚的念头,但没想到妻子的态度还是那么坚决,离婚没商量。

  见丈夫如此无赖,两人便吵起来。丈夫一怒之下,拖起妻子小张往店门外拽。沿着新华路,两人拉扯着,引来了周围路人异样的眼光。

  小张拼命反抗,突然,她感觉到脖子上一阵钻心的冰凉,丈夫竟拿出了一把水果刀,架在了她的脖子上。小张吓坏了。

  小张被丈夫连拖带拽,走到了庆春路新华路十字路口。

  一位目睹事件全程的大妈说:女的一头微卷长发,男的身高1米7左右,比较瘦小。手上那把刀约一个手掌那么长,是很容易买到的那种小刀。事发时,男人用手肘把女人质的头夹在胸口,然后用刀抵住。

  的哥机智报警 警方耐心劝说

  浙A·T9079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开着车行驶在庆春路上,正开到十字路口,红灯闪起,张师傅停下车,耐心等绿灯亮起。

  “哐!”一阵响亮的开门声。“进去!”一个男人声音很响。

  张师傅回头一看,一个满脸怒气的男子,把一个女子从出租车的右门推上了他的车后座,手中拿着一把刀架在女子的脖子上。眼前的景象吓坏了张师傅,他急忙打起双跳灯,跳下车,拨打报警电话。

  警方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并封锁了现场,调来了警力和120急救车。

  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小陈的情绪越来越激动,希望妻子不要离婚,根本听不进警方的劝说。妻子害怕极了,不停地哭着。没过多久,小张的家人赶来,在远处不停劝说小陈,场面一度混乱。

  眼看着小张随时有生命危险,小张的婶婶急忙拨通了小陈父母的电话,希望他们尽快赶来劝说儿子。“小陈的父母不来,说不管这个儿子了!”婶婶挂完电话后,极度气愤。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周围市民都捏了把汗。警方依旧耐心地劝导小陈。慢慢地,车内人的情绪稍微稳定了些。

  “出来了!出来了!”人群中有人高呼道。40分钟后,小陈举着双手,从出租车内走了出来。小张哭着,扑向了亲人的怀抱。出租车后座上,留有几滴鲜血……所有人松了口气。

  婚后才知丈夫嗜赌

  从小张婶婶的口中,记者知道了小张和小陈的故事。

  小陈和小张同岁,26岁,都是安徽人。小张17岁时,便跟随家人到了杭州。

  一年前,在老家,两人经亲戚朋友介绍相识。没过多久,两人便步入婚姻殿堂。原以为幸福的生活来临了,没想到却是一个噩梦的开始。

  结婚后,小张才知,自己嫁给了一个嗜赌如命的男人。小陈从小在父母的溺爱下长大,不仅脾气差,且好赌,但结婚前,小张对此一无所知。单纯的小张天真地以为,爱情的力量一定能感化丈夫,但没她想得那么简单,甚至更加恶劣。

  丈夫不务正业,家里常看不到他的人影。丈夫一回家,就只有一件事,赌输后回家要钱。作为妻子的小张苦口婆心劝说,换来的却是争吵,拳打脚踢也是常有的事情。

  拿不到钱,就把家里的东西一件件拿去卖掉,换了钱,继续赌,输了再回家变卖家产……好好的一个家,已经被丈夫输得七零八落。

  小张的婶婶实在看不下去了,便好心劝她,“你还年轻,跟着这样爱赌的男人,家不像个家样,离婚吧!”

  小张犹豫了,毕竟是有感情的,而且还怀上了孩子。

  看着肚子里的宝宝一天天地成长,小张以为这个小生命会给这个家带来希望,丈夫会重新做人,做一个合格的好爸爸。错了,大错特错,她太不了解丈夫赌徒的本性了。

  丈夫怒气冲冲地踢开家门,不用问,就知道又赌输了,开口就问妻子要钱。小张态度很坚定,不能再给钱让丈夫去赌了。丈夫一怒一下,便上前打妻子,争执之下,小张从楼梯上摔了下来。

  这一摔,不仅没了孩子,也让小张彻底醒悟了,痛下决心:离婚。

  昨晚,小陈已被移交下城刑大接受调查。目前,此事件警方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2210301)

  (感谢冯向东先生报料)

  新闻通稿

  闻警而动 市区两级公安机关

  成功处置一起挟持事件

  昨晚7时许,安徽籍男子陈某因家庭纠纷,将其妻张某挟持在杭州庆春路和新华路交叉口的一辆出租车内。

  接警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按照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调集警力,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由于陈某随身携带一把水果刀,对其妻子张某进行威吓,为防止陈某情绪激动,采取极端行为,警方及时调集120救护车赶赴现场待命。同时联系最近的医院,安排了应急抢救的绿色通道。

  经警方近40分钟的教育疏导,该男子终于放下刀具。此事的成功处置,赢得了现场群众的拍手称赞。

  据悉,夫妻双方因处置家庭纠纷意见不合,在乘坐的出租车内发生争吵。

  目前,此事件警方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责任编辑:陈若冰)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