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低调女足终弃救世主情结

  8月6日,中国女足将迎来自己在奥运会上的第一个对手瑞典队,这可能是整个奥运会期间中国女足最难打的一场比赛。

  但只要能拼下一个良好的开局,女足后面的赛程还算轻松——所以,主教练商瑞华不惜在备战的最后关头,拿出近一周的时间去现场观看瑞典队的比赛。


  而商瑞华之所以能够放心在此时离开,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女足已经步入了正轨,除了个别位置上的微调,女足已经定好了奥运名单。

  “昨天的比赛,马晓旭打了一会儿,这是在赛前就安排好的,主要是想看看她的比赛状态。”女足新闻官董华告诉记者,“她的恢复情况还是不错的,起码比预想的时间提前了,但是队里也不敢冒险,现在最多也只能让她打20分钟。”

  就算给马晓旭20分钟时间,也不能是对抗很激烈的正式比赛——马晓旭虽然“瘦身”成功,并且信心很足,但仍不足以应付高强度的对抗。

  “上一场打了半个小时,这场打了14分钟,我感觉时间已经不短了,不过这不影响我的自信心。”马晓旭告诉记者,“我觉得,我能在奥运会上为球队做贡献。”

  为了尽快恢复状态赶上奥运会,马晓旭天天给自己加练,甚至放弃了火炬手的荣誉,这也让教练组感到她的诚意。

  助理教练高荣明对马晓旭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说:“教练组很信任马晓旭,她的能力没问题,但她的作用有多大,要看她的恢复情况。现在锋线的队员都很有特点,韩端攻击力强,徐媛这几场表现也很好,所以,不能说我们就指望马晓旭一个人。”

  和马晓旭的逐渐康复相反,老将曲飞飞在昨天对阵新西兰队的热身赛上遭到重创,一次并不激烈的拼抢造成她左腿腓骨骨裂。

  “昨晚去医院就说是骨裂,今天上午又去医院复查了,确诊为腓骨骨裂,这对女足来说是一个打击。”领队朱和元说,“因此,我们以前确定的22人名单还要调整。”

  主教练商瑞华在前往挪威观看瑞典队的比赛之前,教练组已经拟定出一个18+4的奥运名单,准备上报国家体育总局,但曲飞飞的意外受伤使得名单还要改变。

  “我们最新的名单也已经出来了,但还要等到总局成立代表团时统一公布。”董华说,“也就是说,还有可能再变化。比如又有哪个队员意外受伤,那名单肯定还要变。”

  在教练组最新拿出的名单中,刘卅、谢彩霞、王坤和翁晓洁成为替补,有伤在身的老将刘亚莉、守门员魏晓芬、前锋娄晓旭和中场球员宋晓丽落选,这4名落选球员今天已经离开球队。“曲飞飞虽然不在名单里,但是她还要留在队里观察伤情,还要到医院接受治疗。”

  上周女足集训期间,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到秦皇岛视察奥运赛区,还专程到队中看望女足姑娘,鼓励她们能继1999年世界杯之后再次为国争光。商瑞华当时就表示,中国女足一定会尽全力完成奥运任务。

  从商瑞华组建新国家队开始,中国女足从来没有喊过不切实际的奥运口号,3个多月集训后,女足的技战术打法逐渐稳定,人员搭配基本合理,商瑞华仍然表示女足的首要任务还是小组出线。

  “从组队开始,我们对队员们就只有两个要求,一要团结协作,二要刻苦训练。”朱和元说,“成绩方面我们没有强求,就怕急于求成。关键是比赛作风。”

  据记者了解,女足队内风气与去年相比已经干净了很多,董华说:“以前那些不团结的情况,现在都没有了,球队气氛很好,大家都在为了打好奥运会、振兴女足努力。”

  为了增强球队整体战斗力,商瑞华在集训之初就强调体能训练,并要求所有球员咬牙坚持,这才让女足在这个月的4场热身赛中始终保持充沛的体力。

  “我们不能把目标订得太高,否则就是给自己找麻烦,那是没必要的压力。”商瑞华说,“我们就是想把心态摆正,打出我们的精神状态,不会太看重成绩。”

  在奥运会之前,中国女足还有两场热身赛要打,一是7月27日对阵尼日利亚队,一是7月30日对阵美国队。这两场热身赛将再次帮助商瑞华对球队主力阵容做出判断,以及完成对替补球员的使用安排。

  “商指导23日回来,最后两场热身赛还是他来指挥。”董华说,“真正的困难要等到比赛正式开始才知道。我们这个小组里瑞典队的排名最高,世界第3;其次是加拿大队,世界第9;我们是世界第14,只有阿根廷队的排名比我们低。所以,我们首先要力争小组出线,然后再考虑淘汰赛的问题。”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飞飞 | 商瑞华 | 董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