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民间大使用奥运梦想丈量世界

  “我们就是要用老百姓自己的声音和行动,把外国人眼中的问号变成等号,让他们在我们普通人身上找到答案!”北京2008奥运中国民间环球宣传团结束了在111个国家和地区的宣传活动后,最近返回了北京。说起宣传团这8年多来的环球活动,团长曹大佛特别激动。


  “纯民间、纯自愿、纯自发、纯自费、纯公益”的北京2008奥运中国民间环球宣传团,2000年在曹大佛的带领下,带着共同的梦想环游世界各大洲。“国家的发展强大要靠老百姓的力量。”曹大佛说,他是邓小平的“粉丝”,是改革开放让他致富,他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强大做一点事。“让外国人看看咱中国老百姓对奥运会的热情,和咱们中国对成功举办奥运会的信心!”

  讲起这8年多的经历,曹大佛的故事一个接一个: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体育场,由于前来领取宣传单的人太多而引起了当地警察的恐慌,因此,他们遭到了警察的驱逐。经过反复解释后,他们不仅得到了支持,还赢得了西班牙警察对中国老百姓身体力行支持祖国举办奥运会的尊重。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他们遭到了“藏独”分子的蛮横袭击,曹大佛的腿上至今仍留有伤疤。“当时,有很多人在广场上听我们的宣传,"藏独"分子袭击我们时,有很多人来帮助我们。”民间环球宣传团的真诚与真挚不仅增进了同当地人之间的相互信任和了解,还得到了当地人的尊敬。当宣传团抵达挪威首都奥斯陆时,当地的华人华侨在机场拉起了宣传横幅,热烈欢迎他们的到来。之后,又组织车队一路陪伴他们宣传。曹大佛骄傲地向我们展示了宣传团的两面旗帜,旗上印满了国外各界人士的签名,这些签名见证着这8年多来团员们对奥运的热情,对祖国的支持。

  “我们是奥运会的民间大使,我们所做的就是用咱老百姓的力量将北京奥运会的理念和热情传播到世界各地。”曹大佛和他的团员们,就是带着这种信念,用奥运的梦想丈量着世界。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大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