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陆军一营区用假人站岗 兵力不足现窘境(图)

台军一营区用假人站岗。图片:台湾《联合报》
台军一营区用假人站岗。图片:台湾《联合报》

  台军兵力不足现窘境 一营区用假人站岗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位于台湾桃园县的一处台军营区近日传出以假人站岗的消息,显示出台军兵力不足的窘境。对此,多数台军方单位均不认同该营区的做法,有人认为用现代化科技就可解决部分问题,“弄个假人,多此一举”。

  报道称,因兵力吃紧,台军陆军某营区在侧门安排假人站岗,引来当地民众的围观和媒体的关注。该营区负责人解释说,假卫兵的用意是“欺敌”,实际的兵力、火力都隐藏在营区内,万一有人硬闯或企图潜入时,营区警卫连会立即指挥调派兵力,三分钟内即可赶抵侧门。

  而对于该营区的这种做法,多数台军方单位并不认同。台军宪兵队人员表示,卫兵任务是担任警戒,“假的就是不应该,没有什么理由可说的”。台军新竹某营区军官也表示,该营区大门与侧门位于道路同侧,侧门已封闭,以假人伪装并非良策,此举在本岛并无必要。

  报道指出,台军实施“精实项目”后,兵力明显减少,不少营区裁撤、关门,营区窃案频传,即使有兵力驻守的营区也难逃窃贼觊觎。以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为例,一月间遭人偷窃铁丝网,窃贼得逞后被警方逮捕,而“中科院”宪兵营接到警方通知时,才知道围墙铁丝网被偷剪一大段。

  台军凤山市海军明德班、卫武营区、鸟松乡军备局旧厂房及高雄市柴山海军海峰营区等处,也因没人看守被偷走铝门窗及马达等物,不仅台湾军方头痛,当地居民也抱怨这些营区成为治安之瘤。(章潘)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