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职工打印上访材料被拘留 律师称不符法律规定

  打印上访材料女职工被拘留

  定边县公安局局长说拘留还有其他细节

  本报榆林讯(记者 孙建奎) 因单位职工要向上级部门反映单位存在的诸多问题,从事打印工作的女职工,打印了一份由全体职工联名写给县委、县政府的信,未曾想却被公安机关拘留。

  单位进18人引发堵门事件

  7月17日,定边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职工说,整个事件都是因单位陆续进了18名职工引起的。一位职工说,该单位属于县交通局下属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编制共59人,职工工资主要来源于收取的道路运输管理费和违章罚款的上交返还。7月8日,全体员工询问单位领导,这18人都是从什么渠道进来的,在没得到答复的情况下,就用11辆运管车辆堵了单位大门口,希望得到一个合理的答复。直到7月9日,交通局相关领导前来疏散职工时表示,有意见应该形成书面材料,然后通过工会和支部向县领导转达。因此,41名职工将单位存在的情况,总结了6条意见后,交由赵晓玲打印,并由41名职工联名签字。就在这时,单位领导发现了这份上报材料。

  拘留原由是擅自打印上访材料

  7月9日下午,一支由财政、审计、组织、纪检、监察、公安、信访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进入运管所,开始事件调查处理工作。随后几天内,工作组分别找相关人员谈话。7月13日,该单位职工赵晓玲和田信被叫到公安局谈话,一些职工也陪同到公安局外等候。

  谈话完毕后,田信出来了,传来的另一个消息是:赵晓玲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记者在一份由定边县公安局开出的《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上看到,赵晓玲行政拘留的案由是:2008年7月9日,赵晓玲未经领导同意,擅自打印职工上访材料,致使定边县运管所工作秩序更加混乱,工作不能正常进行。

  7月18日,定边县县委副书记张生平表示,据初步了解,新进18名员工,都是从正规渠道进来的,而且都是单位工作需要,其中5个是大中专毕业生,5个是复转军人、6个是分别从全额和差额事业单位调来,还有两个是从乡上借调而来。赵晓玲被拘留是工作组调查了解的程序。

  定边县公安局局长苏志强接受记者电话采访表示,公安机关拘留赵晓玲还有其他细节,只是没有书写在处罚决定书上。但问及具体什么细节,他不愿电话答复,并称他们还将对该单位几人进行拘留。

  律师:公安处罚不符法律规定

  18日下午,面对记者采访,赵晓玲的爱人崔志文拿着公安局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怎么也想不通:“怎么打印一份反映问题的材料也犯法呀?”

  就“赵晓玲因擅自打印上访材料被拘留事件”,陕西富能律师事务所武广韬律师认为,《处罚决定书》对当事人的处罚依据和事实都应是公开的,不存在其他隐瞒原因;该处罚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首先,从公民言论自由方面讲,书写打印上访材料,这是言论自由的体现;其次,《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所指出的,一定是直接扰乱政府或企业正常工作的作为行为,凡法无明文规定的,就不能比照和类推进行处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晓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