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本报评论员文章:以提高执行力为重点切实转变作风

  --七谈贯彻落实好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指出,保持全省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完成好对口支援四川灾区的任务、做好维护稳定和奥运安保工作,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三件大事。办好这三件大事,最根本的是要靠各级领导干部把决策变为行动、把行动变为结果的执行力,要靠雷厉风行、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作风。
这就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切实转变作风,努力提高执行力。

  执行力是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最直接的体现。执行力如何,关系到党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能否迅速有效地贯彻落实,关系到各级党委、政府能否有效履行各项职能,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只有把提高执行力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重点来抓,才能保证政令畅通,才能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当前,河北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凝聚力量,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定不移地把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目标的早日实现。

  提高执行力,首先要有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安于现状、因循守旧,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只满足于当“太平官”、做“太平事”,就不可能想方设法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就不可能战胜种种困难,取得更大进步。当前,全省人民群众盼发展、谋发展、抓发展的热情很高,人心思进、人心思富。各级领导干部更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充沛的热情投入到干事创业上来,担当起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任,在实践中做到有令则行、行则迅速,有禁则止、止则彻底,不能推一推动一动,不推不动。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各项任务,不仅要坚决完成,而且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扩大成效,努力争创一流的工作、一流的业绩。

  提高执行力,还要有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韧劲。形势在不断变化,社会日趋多元化,在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过程中,必然要遇到一些困难。面对这些困难,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和敢于攻坚克难的韧劲。否则,就会在困难面前望而却步,止步不前。在现实中,常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同样的条件和环境下,为什么有的事情别的地方能办成而我们办不成?说到底还是韧劲不够。遇事"难"字当头,遇难"退"字当头,做事虎头蛇尾,很难成就大事。所以,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一种不干则已、干就干出样子的工作理念,对看准了的工作要一抓到底,直到抓出成效为止。

  提高执行力,必须加强学习,提高在新形势下应对复杂局面、领导科学发展的本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十分复杂,我们正面临着一些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形势和任务要求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能力,提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强学习,既要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也要学习与工作相关的新知识,用现代经济、科技、法律、管理等知识丰富自己的头脑,同时还要向实践学习,在实践中不断增长才干,提高自己的执行能力,最大限度地满足服务群众、服务人民的需要。

  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明确了今年下半年的目标任务,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尽管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很复杂,工作很繁重,任务很艰巨,但只要我们切实转变作风,不断提高执行力,在工作中重实际、说实话、出实招、求实效,就一定能办好三件大事,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向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