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公务员考试阅卷现场首次向媒体开放

  每组一道题,若干阅卷小组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进行《申论》试卷评阅。7月21日上午,2008年自治区公开招录公务员考试阅卷工作首次向媒体开放,自治区人事厅邀请了自治区10余家新闻媒体近20名记者现场观摩了阅卷流程。


  公务员笔试阅卷分手工和计算机阅卷两种方式进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十名阅卷老师每人面前都摞着几摞密封的试卷,每人负责评其中一道试题,一份试卷要经过多个老师的阅评和初核,复核小组还将按照评分标准进行阅卷评审。如果试卷在评审过程中一道题出现分值差距时,纪检监察人员将对试卷进行重新评定,确保误差在最小范围。

  在机器阅卷现场,记者看到,8万余份试卷机读卡正经计算机一一“过目”,每张机读答题卡都需要机阅两遍。

  自治区人事厅人事考试中心主任李岩说,阅卷老师都是从自治区各高校选拔出来的优秀教师,人事考试中心与每名阅卷老师签订了责任书。在初步试评的基础上,阅卷采取统一评分标准,统一把握尺度,实行流水作业,在全封闭环境中进行,阅卷中做到人不离卷,卷不离人。对考生分数进行3次核定后,再由纪检部门的人员对试卷进行等距离抽检。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对此次阅卷工作进行全程跟踪、监督、检查。

  参与本次阅卷工作的自治区党校教师雍绍宇说,所有阅卷老师从16日起就处于全封闭状态,手机也上交了。

  2008年自治区公开招录公务员考试已于7月12日至13日举行,我区共有6.4万余人参加了笔试。(作者:冯瑾、夏佳波) (来源:新疆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