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市进行药品质量抽查 抗生素中成药多不合格

  本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对我市上半年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及医疗机构的药品质量进行监督抽验中,进一步加强抽验的针对性,共抽取中西成药批次,经市药品检验所检验,有18批次药品质量不符合国家药品标准。药品抽验结果表明,我市的药品质量总体上较为稳定,尤其是辖区内药品生产企业的三季度药品抽验合格率达100%;药品批发企业和各级医疗机构(包括个体诊所)的药品抽验合格率也都在97%以上;对全市零售药房共抽验252批次药品,不合格12批次,合格率为95.2%,反映出零售药房的药品质量问题仍值得关注。

  药品检验结果还显示,我市使用的注射剂药品质量较好,抽验的119批次全部合格。常用的止咳平喘类、消化类、抗感冒类等药品在抽验中合格率也相对较高。不合格药品多集中在抗生素类和中成药类药品,其中,有2批次标示为成都地奥制药公司生产的“地奥心血康胶囊”系假冒该企业产品;批次标示为长春新安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青霉素V钾片”和批次标示为吉林道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头孢氨苄甲氧啶胶囊”皆因药品含量和有关物质或水分等检查项不符合国家药品标准。

  对上述抽验不合格的药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均依法进行了查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季度将结合药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药品抽验力度,进一步加强药品抽验的针对性,对专科特色门诊用药和广告药品及群众反映强烈的药品要进行重点抽验。对经抽验发现的假劣药品,要依法严厉查处,并及时发布消费警示,确保百姓用药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