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0岁女孩下身被喷泉射伤 被抱进医院时几成血人

  “爸爸!喷泉冲到衣服里面了!我好痛!”10岁的女儿小婕哭喊着扑在父亲怀里,鲜血顺她的腿流下,染红了下身衣服……7月13日晚上7点半,浙江省桐乡人吴先生去复兴广场的喷泉边接孩子,遭遇如此心痛的一幕。

  半小时前,他妻子带着两个孩子去广场上看“音乐喷泉”。
女儿小婕站在喷泉出水口的正上方,被突然喷出的水柱击中了下身,顿时血流如注。

  喷泉袭击,女孩血流如注

  吴先生立即将受伤的女儿送进了桐乡第一人民医院。

  “送进医院的时候,我丈夫衣服上和女儿的衣服上全都是血,我见了都快要昏倒了。”小婕的妈妈说。

  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陈为民证实:“她被父亲抱进来的时候,几乎成了一个血人,下身血流如注。”

  陈医师说,小婕受伤不轻。“整个事情的经历,容易给10岁的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况且,伤口好了还会留疤,可能影响女孩的心理。”

  吴先生说,因为痛,现在孩子很怕上厕所。现在夫妻俩最担心的,就是这样的伤会不会影响女儿一辈子。

  在桐乡第一人民医院紧急治疗后,小婕被转到省妇保医院做进一步的治疗,该院妇科的吴瑞瑾主任说,女孩已在上周六出院。

  管理方:喷泉边无需警示

  复兴广场上,喷泉的喷水口就嵌在地下,如果不是特别留意,还以为是一片平地。周围并没有围栏、警示牌。游人可在设了喷水口的地面上走动。

  据工作人员介绍,音乐喷泉只在每周六、周日晚开两次,每次从7点到9点,持续两小时。

  事故发生时,广场上大约有100多个孩子,而小婕的妹妹也在她身边:“当时她就站在喷水口边上,音乐一响,水柱直接喷出来,冲到了她的下身。”

  广场附近的卫生管理员王阿姨说,每天来喷泉附近玩耍的小孩子非常多:“一到喷泉放水的时候,就有人拿着棍子来把小孩子赶走。”

  “喷泉是观赏性的,人不能走进喷泉区域,这点不用警告,人人应该知道。而且,我们并不是对这个喷泉放任不管,广场上也有专门的值班人员。”“音乐喷泉”的管理单位,桐乡市复兴路工程指挥部的一位曹姓工作人员说,目前仍无证据证明孩子的伤一定是喷泉的冲击造成的。

  该工作人员认为,喷泉旁边没有必要挂警示牌。“难道,要在复兴路边的树上挂块牌子:"这树不能上吊"?”他打比方说。

  他认为事故大部分的责任应该归咎于父母没有看好孩子,或者没有给孩子树立安全意识。

  半米高喷泉冲击力25公斤

  经过现场测量,音乐喷泉的喷水口直径约2厘米,喷出的水柱高达10米。这样的喷泉水柱,能否击伤一个10岁的孩子?

  嘉兴高级中学的物理教师姚庆傅对此做了计算:“直径2厘米、高度10米的喷泉,喷泉口的冲击力在3公斤左右。如果水是突然喷出来的,产生的打击力更要翻上好几倍。”

  姚老师进一步论证说:“等水柱冲击到半米高时,水柱速度约为每秒19至21米,此时产生的冲击力能达到25公斤左右。”

  这样的冲击力,对年仅10岁的小婕而言,如何能承受?小婕的父母认为,放任喷泉“发威”的管理单位必须为事故负责。

  “孩子从住院之后,他们一次都没派人来探望过,更不用说是赔偿了。”小婕的妈妈说,如果事故赔偿无法协商,他们将对簿公堂。 (来源:浙江在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