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外媒称中俄正式界定边界 两国关系迈进重大一步

  7月21日,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北京签署了中俄关于国界线东段的补充叙述议定书及其附图。中国外长杨洁篪就此表示,这标志着中俄长达4300公里的边界全线勘定。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中新网7月22日电俄罗斯与中国21日签署了一项议定书,正式界定了两国长达4300公里的国际边界。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2日报道指出,此举标志着中俄两国朝着友好关系迈出了重大的一步。

  报道称,协议解决了黑龙江中几座岛屿的归属问题——这个问题已困扰了双边关系数十年。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称,这份议定书“创造了条件,使得俄中边境永远成为稳定、友好和繁荣的边境”。

  报道援引华盛顿智囊尼克松中心主席、外交政策分析家迪米特里·K.·西梅斯的话称:“当俄罗斯考虑军事威胁时,他们不再考虑来自中国的威胁——他们考虑的是来自北约的威胁。”不过,他并不预见中俄会形成同盟,表示:“这还没有发生。”

  西梅斯表示,虽然议定书本身已于三年前签署,“但我们都知道关键在于细节,也知道有多少类似的原则协议最终不了了之。“俄中双方能够在没有严重矛盾的情况下,相当友好地达成了最终协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夫罗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