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南京军区赴川抗震救灾卫勤分队首批官兵凯旋

  中广网上海7月22日消息(记者肖志涛实习记者许在元)21日下午,南京军区赴川抗震救灾卫勤分队首批13支200多名官兵完成赴四川抗震救灾任务,胜利归来。

  南京军区高武生副政委、联勤部顾守城部长,南京军区机关领导孙正禄、张玉玺、谢亢威、姜国禹、刘东耕,上海警备区政委吴齐,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等到机场迎接。


  下午4时5分,抗震救灾官兵乘坐的专机抵达机场。身披“抗震救灾勇士”绶带的官兵们依次走下舷梯,脸上写满胜利的喜悦。驻沪官兵代表向抗震救灾勇士敬献鲜花,前后方战友双手紧握,离别多日的亲人们深情相拥,据联勤部姜国禹副部长介绍,自5月14日,南京军区抗震救灾卫勤分队驰援灾区以来,全体官兵冒着余震不断、山体滑坡、泥石流频发等生命危险,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英勇作战、连续作战,累计诊治伤病员47278人,完成手术2099例,健康与心理教育45759人,心理咨询诊断与治疗12515人,培训心理和防疫骨干2618人,消杀面积584.7万平方米,出色完成了任务,受到灾区群众和救援部队的高度赞誉,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一对夫妻的生死约定”、“一个心理专家的庄严承诺”走进中宣部“抗震救灾英雄谱”,1人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1人被表彰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医疗队受到了胡主席、温总理的亲切接见。

  南京军区高武生政委代表赵克石司令员、陈国令政委和军区领导机关,向抗震救灾勇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欢迎仪式上,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高度评价军区抗震救灾卫勤分队官兵为军队争了光,为上海人民争了光。医疗队代表、第85医院副院长范颂杰,亲属代表、第411医院医生唐可妻子张德慧也发了言。欢迎仪式在军地领导与抗震救灾官兵同声高唱《团结就是力量》歌声中结束。另据了解,第411医院还有43名官兵仍然坚守在灾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