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首例告月嫂扯皮案二审和解 婴儿父母获赔偿

  孩子出生请个专业的月嫂照顾呵护是很常见的事。昆明的吕先生夫妇花高价请来的月嫂,却引来了烦心事:月嫂呵护婴儿没几天,婴儿却因大肠杆菌感染住进了医院。为此,吕先生怀疑是月嫂没有按要求清洁奶具导致宝宝生病住院,双方最终闹僵走上法庭。
一审法院判决由月嫂所在母婴公司赔偿4600多元,母婴公司不服上诉到昆明中院。最终,双方在二审中达成协议:由母婴公司赔偿4000元。

  据悉,这是我省首例告月嫂及母婴公司的扯皮案。当事人吕先生是一名法律工作者。2005年12月22日,他的小宝宝东东(化名)出生,由于工作很忙,便找到昆明某母婴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咨询,咋个请月嫂呵护老婆和宝宝。2006年3月6日,在母婴健康公司的推荐下,吕先生决定请杨女士来服务。

  杨女士具有高级育婴师资格,按规定,她每月的收费是1500元,为东东提供24小时的护理。“谁知,她呵护东东还不到10天,东东却出现了咳嗽、气短、流鼻涕,医生诊断为大肠杆菌感染。”吕先生夫妇回家仔细检查发现,东东的奶瓶消毒专用锅和自动加热杯中的水,散发出一股馊味,这意味着奶具已经几天没有清洁了,而呛奶和食物污染都是导致孩子感染细菌的主要途径。有了“证据”,吕先生夫妇气愤了,月嫂怎么能这样照顾孩子呢?于是,吕先生一家就把母婴健康公司和杨女士一并告上法庭,索赔所花费的医疗费及其他损失共计1万余元,其中医疗费就是4000多元。

  一审中,母婴健康公司指出:“东东出生时感染了肺炎,所以我们服务的对象是一个小患儿,杨女士的行为是否直接导致东东感染细菌,没有证据证实。”但吕先生在法庭上出具了一份母婴健康公司开具的《致歉信》,其中,母婴健康公司对自己工作的疏忽向吕先生夫妇进行了道歉,并表示孩子出院后再协商赔偿事宜。

  据此,盘龙法院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由母婴健康公司赔偿原告损失4600余元。然而,母婴健康公司不服,向昆明中院提起上诉,请求二审法院撤销原判,驳回吕先生的全部诉讼请求。

  昆明中院受理后,双方在法官的主持下,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由母婴健康公司于调解书生效之日起7天内,向吕先生夫妇一次性补偿4000元。(春城晚报) (来源:云南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先生 | 向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