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绣花郎”吞下9枚针 医生手术“肠海捞针”

  “绣花郎”吞下9枚针

  医生用磁铁和手术刀“肠海捞针”

  早报讯 昨天下午3点,四川籍打工者王强(化名)终于平安地出了手术室——绍兴市人民医院的医生动用了X光、磁铁、手术刀,从他肚子里取出了9枚绣花针,让在场的人都目瞪口呆。

  小小绣花针,怎么会到肚子里去的?

  绣花针作怪腹痛难忍

  王强是绍兴市镜湖新区灵芝镇一家工厂的打工者,今年21岁。7月17日上午,王强吃了早饭后,正想去干活,突然腹痛难忍。众人赶快将他送进了绍兴市人民医院。

  医院对其进行检查时,拍了X光片发现,王强的腹中有金属异物,初步识别后,竟是6枚绣花针。这些针分别位于王强腹部两侧,一枚绣花针在直肠中,另5枚则卡在了小肠和大肠交接处,每枚约长4厘米。

  肠子里怎么会有这么多绣花针?医生和在场人员都震惊不已:“必须马上进行手术!”  

  “肠海”捞出9枚针

  由于绣花针所在的位置比较特殊,而且肠子一直在蠕动,这给医生手术带来一定的困难。医生们利用X光、磁铁等,在茫茫的大肠、小肠之中进行“捞针”。

  昨天中午手术时,医生们先用吸铁石将针固定。为了准确找到遗留在肠子里的针,手术医生除使用上述器材,还用双手对器官严格探察。

  经过3个小时的查找,医生从王强的肚子里整整取出9枚绣花针。  

  绣花郎平时“吞针”不当回事

  “这小伙子不会是想自残吧?”医生无论如何也无法理解这件事。当问清楚了王强的工作性质和绣花针的来路后,医生们打消了对他“自残”的怀疑。

  原来,王强是一家绣花厂的“绣花郎”。他说,在绣花过程中,针头经常会断,所以需要频繁换针,而他习惯把换下的绣花针含在嘴里,还时不时用来剔牙齿。“有时忘了嘴里还有针,吸气时就把针给吞了下去了。”就在半月前,王强还不小心吞了一枚针。

  王强天真地认为,绣花针会随着排泄物一起排出,根本没把这事放在心上,直至出现腹痛后,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当记者问王强究竟 “吞”了几枚绣花针时,他自己居然也说不出准确数字来。

  昨天上午,王强的妈妈从广州赶来,看着躺在病床上吊盐水的儿子,她心疼不已:“我儿子真的是太粗心了!”(本报驻绍兴记者 张明星 通讯员 章建坤 宣燕铃 高南嵩)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