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辽宁工会支援抗震救灾举措连连

  本报讯(记者顾威)捐款捐物、建活动板房、建希望小学、为灾区放映电影、帮扶救助四川籍灾区农民工……汶川地震发生后,辽宁省工会支援抗震救灾举措连连,表达了辽宁职工和工会组织对灾区人民的深厚情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5月12日,四川发生强烈地震,情系灾区的辽宁省总工会机关5月13日就开始发动机关干部捐款,第一次捐款9万多元,接着又捐出特殊党费14万元。

  5月14日,辽宁省总向四川省总发出慰问电,向灾区职工及工会干部表示亲切慰问;5月17日,下发《关于进一步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和做好灾区农民工帮扶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5月18日又下发了《辽宁省总工会关于响应全总号召开展“重建家园、再献爱心”活动的紧急通知》。

  按照全总和省总的要求,各市及产业工会迅速行动起来,广泛发动劳动模范、工会干部和职工,捐款捐物,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本溪市总工会分头召开各县区、大企业工会主席、企业家、劳动模范动员会,在各县区及大企业分设20个捐助点,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桂馥及领导班子成员更是带头捐款。本溪市城市规模在辽宁省排在第五位,但由于发动广泛、措施得当,捐款额则位居辽宁省第一名,达895万元。截至6月24日,辽宁省工会系统共收到捐款8339万元。

  四川抢险救灾需要大量物资和器械,辽宁省工会想灾区之所想,多方筹集救灾物资。沈阳市总工会将价值370万元的20台移动变电站、10吨消毒水、3台救护车发往四川德阳市总工会;大连市总工会收到四川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急需柴油发动机配件的求助函,积极与大连柴油机厂协商,将价值33.4万元的柴油机配件和3台叉车送往灾区;鞍山市总工会为四川省安县送去价值52万元的棉被、衣物等;抚顺市总工会为成都军区救灾部队送去价值135万元的部队急需食品。各市捐赠物资价值889万元,捐款捐物总计达9227万元。

  为解决受灾群众临时住房问题,辽宁省总工会与省建设厅联系,迅速找到生产、安装单位,投资1500万元为绵竹市建起了4000套活动板房。如今,在绵竹孝德镇、剑南镇、清平磷矿,3个写有“工会园”标志的小区即将完工。组织援建的辽宁省建设厅的一位部门负责人评价说,工会援建的活动板房被安排在最好的位置,它已经成为辽宁省援建活动板房的标志。

  辽宁省总还将1902万元交给省慈善总会,明确要求用于地震灾区学校的恢复重建。

  辽宁省总工会购买了价值98.9万元的6辆面包车和6套电影放映设备,挑选60余名志愿到灾区服务的工会干部,从6月5日起赴四川安县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慰问。截至6月底,共放映电影140多场,观众达10余万人次。

  积极主动地做好在辽务工的四川灾区农民工帮扶救助和思想稳定工作。截至目前,共组织专场慰问四川籍在辽农民工活动100余次,发放救济金121.2万元;对于急需返乡救灾的农民工,积极帮助安排返乡车票、路费、结算工资,投放资金82.6万元,帮助2460名农民工结算工资777.46万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