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双流机场70余旅客强闯登机坪 围攻工作人员

  昨(21)日凌晨,双流国际机场出现惊险一幕:因雷雨天气导致航班取消的东航少数旅客强行通过安检通道和登机坪,在屡次劝说无效的情况下,两名带头闹事者被候机楼派出所依法处理。

  情绪激动强闯安检口

  20日傍晚,成都双流机场遇到了今年入夏以来第一场突发暴雨,飞机无法正常起降,导致25个进入成都的航班,紧急备降贵阳、昆明、重庆等城市,因此,搭乘这25个进入返航的3000多名乘客,被迫滞留双流机场。
双流机场按照规定程序对滞留旅客进行了安置。“凌晨以前滞留的旅客还是很平静,但是凌晨2点30分左右,东航成都飞杭州的乘客由于航班最终被取消,情绪开始激动,最终有70多名旅客强行通过安检通道和登机坪。”双流机场值班经理韩贵才说。

  东航从成都飞往杭州的MU5433次航班本应在20日晚10点50分左右起飞,但由于雷雨天气影响,该航班在昨日凌晨2点30分左右被取消,搭乘该航班的大部分旅客愿意接受机场的安排,前往宾馆休息,但仍有40多名旅客拒绝离开机场,要求东方航空公司出面解释。对于东航工作人员的解释,这40多名乘客不予接受,仍然滞留在机场内,并在5点40分左右联合其他乘客强行通过安检口并强闯登机坪。

  带头闹事者受到处罚

  “我们当时正在另一个登机口向乘客解释情况,突然听到"砰"的一声从B6登机口传来,我马上带人赶过去,发现70多名延机乘客正在一名女乘客和一名男乘客的带头下,围攻现场工作人员,并砸碎了登机口的玻璃和验票桌。”候机楼派出所所长文涛说,昨日早晨的这起事件,主要是由这一男一女两名乘客主导,并且联合了东航前往济南的MU5450次航班上的部分乘客集体闹事,强行通过安检通道,意图在B6号登机口强行登机。

  据文涛介绍,经警察多次劝导无效,最后只好根据相关条例将两名带头闹事者带到派出所。截至记者发稿时,候机楼派出所已对这两名带头闹事者作出处罚:给予林姓女乘客拘留8天的处罚,石姓男乘客由于情节较轻,予以罚款200元。

  维护权利要合理合法

  “每一个旅客都有维护自身利益的权利,但是要合理合法。法律明文规定强闯登机坪要受到重罚,尤其是奥运安保期间,希望广大乘客合法维权,不要作出过激行为。”韩贵才提醒。

  据了解,东方航空公司已经给MU5433和 MU5450的旅客每人400元代金券作为经济赔偿。(天府早报 吕俊明实习记者刘洋) (来源:四川在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