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气象服务动员大会召开(组图)

  旧版入口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新闻热线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防灾减灾 气候变化 气象科技 数据共享 气象科普气象标准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招标采购 国际交流 教育培训 人事任免 天气预报 气象预警 监测实况 奥运气象 气象新闻 图片新闻专题报道访谈直播 党风廉政 公众留言 网上调查 投诉信箱 咨询反馈 意见征集

  当前位置 中国气象局>>气象新闻>>新闻

  奥运气象赛时服务动员誓师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 2008年07月22日
  中国气象报记者胡亚报道

  7月22日,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7天之际,中国气象局在京召开奥运气象赛时服务动员誓师电视电话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在会上强调,全国广大气象工作者一定要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投入奥运气象赛时服务,围绕“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气象服务目标,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做好奥运气象服务工作。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主持会议,副局长王守荣、宇如聪、沈晓农、矫梅燕出席会议。


  郑国光指出,自2001年北京成功申奥以来,全国气象工作者始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办好北京奥运会的部署和要求,以“高质量、高水平”奥运气象服务为目标,全面部署筹备奥运气象服务工作,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奥运气象服务工作,郑国光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奥运气象服务的使命感、责任感,全力以赴地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各级气象部门和所有参与奥运气象服务的气象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奥运气象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强化奥运气象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奥运、奉献奥运。

  二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团结协作、责任落实,确保奥运气象赛时服务的指挥通畅、运转高效。各级气象部门和各单位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科学调度、靠前指挥;一定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奥运气象服务运行和指挥机制;一定要加强协作配合,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形成领导有力、部门协作联动、大家共同参与的奥运气象服务工作格局;一定要加强工作落实,狠抓奥运气象服务运行管理,对奥运气象服务的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细节再检查、再完善。

  三要增强奥运气象服务主动性、及时性和针对性,努力提供“有特色、高水平”的优质气象服务。各级气象部门务必要充分认识奥运气象预报服务的复杂性,进一步提高预报服务的主动性、及时性、针对性和敏感性;务必要围绕奥组委工作做好气象服务,特别是针对开闭幕式和重要赛事提供更细致的点对点的现场服务;务必要加强与公安、交通等城市运行部门的沟通,尤其是重视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气象保障服务;务必要做好公众气象服务,特别是为公众观看赛事、出行和旅游等提供准确的预报服务;务必要做好为政府决策部门的气象服务,为政府部门安排各种重大活动等提供保障。

  四要进一步细化奥运气象监测和精细化预报,确保对突发性、灾害性天气的准确、及时的监测预报预警。赛时服务状态就是实战。各级气象部门要用实战时的超常规手段,要采取跟进式的动态预报流程,要加强主协办城市及其周边地区的加密气象监测,做好对各类气象探测设备和通信网络的技术保障,切实做好延伸期、中期、短期的天气预报,以及短时临近预报预警工作。

  五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好奥运期间的部门安保和稳定工作。平安奥运是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的重要标志。各级气象部门一定要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维护稳定、确保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定要高度重视信息系统安全保护工作,一定要对影响稳定的突出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进行排查化解,一定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

  六要以高标准、新视角、宽视野,全力做好奥运气象服务宣传工作。各级气象部门和各单位包括中国气象报、中国气象局网站、中国气象频道等单位要重视和做好奥运气象服务的宣传工作,要精心组织,主动引导,宣传奥运气象服务科技水平和能力,宣传我国气象事业发展成就和气象人精神。

  郑国光强调,做好奥运气象服务是党中央交给我们气象工作者的一项光荣而神圣的任务,也是全国人民对我们气象工作者的重托和期望。全国广大气象工作者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办好北京奥运会的部署精神,秉承“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以一流的工作和良好的状态,夺取奥运气象服务、汛期气象服务和灾后重建气象服务的全面胜利。

  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主任谢璞、青岛奥运气象服务分中心主任王晓云代表奥运主协办城市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常务副主任端义宏代表国家级技术中心先后誓师发言。他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奥运气象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奥运气象业务系统的应用,强化多种信息和资料的综合协调,强化细节工作的落实;要进一步落实平安奥运行动;要树立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奥运气象服务中,以百分之百的努力,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奥运气象团队代表和奥运气象现场服务代表也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区、市)气象局,计划单列市气象局,沈阳市气象局、秦皇岛市气象局等主要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责任编辑:徐辉)

  字号大中小关闭

  ?奥运气象赛时服务动员誓师大会召开 ?北京“督战”顺义奥运水上项目气象服务?奥帆赛服务进入赛事运行状态?北京市气象台圆满完成奥运航拍气象保障 ?中国气象局获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成功纪念牌?五大难题挑战奥运气象保障?大气电场仪监测网服务北京奥运 ?云南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气象服务进入临战状态?孙先健在奥运气象宣传动员会上强调 精心组织 周密策划做好宣传

  版权声明 英文版 把本站设为首页 TOP

  主办: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中国气象报社 Email:weixing113@xinhuanet.com协办: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46号 邮编:100081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4897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国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