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研究称气候变暖正拉长飓风季节

  美国气候科学家近日表示,过去一个世纪以来,飓风季已经变得越来越长,大风暴到来的时间也越来越早了,这种趋势在1995年以后表现尤其明显。

  而且,酝酿飓风的暖池(注:热带风暴和飓风的生成需要海水温度至少达到26.5摄氏度,符合或者超过这一温度要求的水域被称为暖池)的面积也在不断增加,大西洋正逐渐成为适宜飓风形成和发展的“温床”。
科学家说,这种变化很可能是由全球变暖引起的。

  据生活科学网站报道,美国皮尤全球气候变化中心的高级科学家杰伊?加勒基(JayGulledge)同其他气候科学家开展的合作研究发现,自1915年起,飓风季的时间每10年就会延长5天。

  每年的飓风季从6月1日正式开始,但2008年的第一个热带风暴“阿尔伯特”却在5月31日率先登场。本年度的首场飓风“贝莎”于6月1日形成,6月7日达到飓风强度,作为一场大型风暴来说,其到来的时间相对提前了。

  过去10年中,越来越多的强风暴都在飓风季节里提早生成了,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的飓风专家格雷格?霍兰德(GregHolland)说。

  对于飓风预报员和沿海居民来说,标准的飓风季是从6月1日开始,到11月30日结束。美国国家飓风中心之所以采用这两个日期来确定飓风季,是因为历史记录显示大部分风暴都是在这6个月期间出现的,这样也可以帮助公众加强防范意识。

  气象学家则根据第一个以及最后一个命名风暴的日期来确定当年飓风季的长短。按照这个定义,飓风季从1995年开始就在不断延长,霍兰德说,并且那些8月中旬才会出现的强风暴提前到7月就来了(近期加强为3级飓风的“贝莎”就是个例子)。

  由于气候模型无法再现单个风暴,这种趋势并没有被正式地归结于全球变暖,但霍兰德认为,根据近几十年来的观察以及模型对大西洋变化形势所做的预测,人类活动排放温室气体产生的暖化效应是引起这种季节性变化的主要因素。

  飓风季的长度是全球变暖的“潜在的重大信号之一”,霍兰德说。

  海洋的温度不仅影响到飓风的强度,也会影响飓风季的长短。

  近年来,飓风和热带风暴生成的时间有所提前,这是因为“现在一年中海表温度变高的时间提前了”,霍兰德解释说,“整个(飓风)季节已经延长了”。

  暖池的面积也在不断扩张,为飓风的形成和加强提供了更大的空间,霍兰德说。现在,暖池已经一路延伸到了非洲海岸,使得风暴可以在更远的东部地区生成,同时也让它们在横越大西洋的过程中有更多的时间来积蓄能量。

  这种形成于东大西洋上非洲西海岸列岛的风暴被称为“佛得角型”(CapeVerde-type)风暴,强飓风中有绝大部分都属于这种类型,霍兰德说。“佛得角型”风暴避开了可以减弱或者平息风暴的陆地和冷水区域,一路向西长驱直入,横扫大西洋。

  霍兰德认为,暖池的扩大可以助长早期生成的风暴,这将成为影响未来飓风季长度的因素之一。除了海洋暖化,另一个导致大西洋成为飓风“温床”的因素就是大气条件。海水升温也会改变大气环流模式。霍兰德说,大西洋上空已经出现了一些变化,气候模型预测显示,这些变化同样可能促进风暴在非洲海岸的生成和发展。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