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罗伯斯频创佳绩 刘翔被指北京奥运不能卫冕(图)

目前,刘翔的最好成绩比罗伯斯慢了0.01秒,这也让很多媒体对中国飞人的奥运卫冕形势不乐观  刘翔、罗伯斯冲刺奥运示意图  制图/李铭
    目前,刘翔的最好成绩比罗伯斯慢了0.01秒,这也让很多媒体对中国飞人的奥运卫冕形势不乐观  刘翔、罗伯斯冲刺奥运示意图 制图/李铭

  对手罗伯斯近期频创佳绩  导致媒体普遍不看好刘翔  认为其北京奥运会难卫冕

  外界舆论翔飞人不再是宠儿

  北京奥运会前,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飞人刘翔再度成为国内外媒体热议的对象。由于主要对手--古巴小将罗伯斯近期频创佳绩,刘翔不再是媒体的"宠儿"。

  海外媒体和国内媒体普遍认为,在强劲对手和主场干扰的双重压力下,翔飞人想要卫冕奥运会冠军难度很大。

  古巴媒体

  观点:罗伯斯将刘翔抛在身后

  评论背景:7月19日,罗伯斯在黄金联赛巴黎站比赛中以12秒88的成绩夺冠后

  评论摘要

  罗伯斯向刘翔和世界证明,他6月打破的世界纪录绝对不是一次偶然。

  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候,罗伯斯用这种强势的方式一再地向刘翔发出"挑衅",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飞人刘翔想要卫冕的难度更大了,同时,罗伯斯更是成了古巴的民族英雄。

  12秒88,已经不再是刘翔的吉祥数字了,从目前的参赛成绩来看,罗伯斯已经远远地将刘翔抛在了身后。

  英国媒体

  观点:失败对他是场灾难

  评论背景:7月13日,刘翔25岁生日之际

  评论摘要

  作为英国权威大报,《泰晤士报》记者称,中国上下热盼刘翔能在"鸟巢"卫冕成功,刘翔这块金牌的重量甚至比金牌榜上第一名的位置更重,但现实情况却并不让刘翔乐观。在北京,他将面临不可预测的种种障碍。

  而奥运失败对刘翔而言将会是一场"灾难",对刘翔许多支持者来说,也都会是场"灾难"。

  德国媒体

  观点:不卫冕价值会暴跌

  评论背景:7月9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30天

  评论摘要

  《法兰克福汇报》撰文称,刘翔卫冕的成功等同于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成功。

  假如8月21日晚9时45分的鸟巢体育场110米栏决赛时,没有出现刘翔的身影,或者他并没有夺得金牌的话,结果将会如何?

  这样的结果将是不可想象的:刘翔没有兑现他的诺言,他将是这场比赛里最大的失败者,13亿中国人都会感到失望。

  刘翔的价值将会暴跌,或许只剩下现在一半的身价,他在雅典和去年世锦赛上所取得的辉煌都将成为过去,会被人们淡忘。

  国际田联

  观点:罗伯斯已经超越刘翔

  评论背景:7月19日,罗伯斯在黄金联赛巴黎站比赛中以12秒88的成绩夺冠后

  评论摘要

  罗伯斯再次证明了他到底有多强。算上12秒87的世界纪录和在去年总决赛跑出的12秒92,现在罗伯斯在男子110米栏历史前十个好成绩中占了三席,他已经成为男子110米栏历史上发挥最稳定的选手。

  如今,罗伯斯已经超越刘翔,成为男子110米栏第一人。而刘翔的卫冕之路将困难重重。

  国内媒体

  观点:金牌失手的可能性超过卫冕

  评论背景:7月15日,刘翔刚刚度过25岁生日,离奥运会仅20多天的时候

  评论摘要

  新华社撰文表示,在本届奥运会上,刘翔面临的挑战和困难远比人们预料的大。

  奥运会上,期待"飞人"打破世界纪录属于幻想;期待他跑到12秒90也太乐观;跑到12秒95至13秒令人满意。

  刘翔虽然优秀,但腿伤却是残酷的现实,金牌失手的可能性已经超过卫冕的可能性。

  希望刘翔师徒和"翔迷"都能泰然处之。我们要做好刘翔也会"走麦城"的心理准备;也要不放弃刘翔再创奇迹的期待!

  原因分析

  轻视刘翔各有目的

  作为罗伯斯的自己人,古巴媒体不看好刘翔的心态可以理解,这个时候,他们肯定不会长刘翔的志气,灭罗伯斯的威风。

  第三国媒体的论调除了基于对选手实力的客观分析外,多少也有一些“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心理。

  新华社等国内媒体为何也如此悲观呢?其实,这也是为了刘翔着想,希望他能甩掉身上的包袱,轻装上阵”。

  本版撰文/记者吴薇薇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