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住宅一次性装修 办公场所8年内不得重装修

  经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会议审议,明确推行住宅一次性装修

  昨天,在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会议上,委员们对《深圳经济特区无线电管理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建筑废弃物减排与利用条例(草案修改建议稿)》等进行审议讨论。


  1 无线电管理条例提交初审

  昨日,《深圳经济特区无线电管理条例(草案)》提交本次会议初审。

  我市是全国无线电设备生产最集中的城市,无线电设备的生产量略占全国的1/3;是全国无线电使用范围最广泛、使用量最大的城市之一,无线电用户数量众多。

  目前国家对无线电频率的分配均是通过行政划拨的方式直接分配、指配频率。我市在得到国家无线电管理局的积极评价和肯定下,在《条例》中对无线电频率的许可方式做出新的突破,规定市无线电管理机构除按原有体制采用直接指定的方式分配、指配无线电频率外,对用于经营性业务的无线电频率的许可应引入公平竞争的市场机制,以招标或拍卖的方式分配无线电频率。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们对这一资源分配方式的创新表示了肯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杰表示,我市无线电频率资源和无线电台(站)站址资源都很有限,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和产业经济发展对无线电资源的需求量不断加大,这需要对有限的资源进行整合利用。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广电集团总裁王茂亮对此建议,将现有的无线电互连互通,实现无线电的基础设施共享。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们对电磁环境污染问题非常关注。王大平委员认为,在无线电站址规划布点时,应把电磁对周围环境影响的监测纳入工作程序。刘朝辉、董小明委员建议,可把环保部门加入到无线电管理部门之中,在无线电站址审批时应充分考虑环保部门的意见。

  2 政府投资的办公场所8年内不重新装修

  昨日,会议还审议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筑废弃物减排与利用条例(草案修改建议稿)》,明确规定推行住宅一次性装修,同时规定政府投资的办公场所装修完成后8年内不得装修。

  二审稿第16条规定:推行住宅一次性装修。普通住宅的建设单位应当直接向使用者提供装修成品房。普通住宅装修成品房标准由市主管部门在本条例颁布之日起12个月内另行制定。政府投资的办公场所装修完成后8年内不得重新装修。

  在分组审议时,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林源昌认为,住宅的一次性装修不一定能实现,很多市民会偏爱没有装修的毛坯房。对此,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主任盛斌表示,根据国家建设部要求,2010年左右全国将推广住宅装修一体化全面取消毛坯房,一次性装修是长远趋势。

  “建筑垃圾的六分之一到五分之一都是毛坯房的二次装修造成的,装修废弃物和生活垃圾混合在一起,焚烧不了,推行住宅一次性装修是减少排放建筑废弃物的好办法。”盛斌说。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们对政府投资的办公场所8年内不得重新装修的条款也提出了不同看法,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王玲玲建议,可以给该条例加上限制性的条件,如果出现需要再次装修的,向主管部门申请批准后方可以重新装修。她还表示,政府作为减排的表率,应该严格要求。

  3 法院落实联动机制

  记者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会议的报告中获悉,全市法院在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人民法院民事执行工作若干问题的决定》过程中,对在协助执行时屡次隐瞒、转移被执行人的账户存款的一银行支行负责人采取拘留措施,并建议对其给予行政处分,在深圳银行业界引起巨大反响。

  今年3月中旬,宝安区法院对屡次隐瞒、转移被执行人账户存款的农村商业银行深圳龙华支行营业部负责人采取拘留措施,对单位处以罚款,并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市银监局发出司法建议书,建议对该支行主要负责人给予行政处分。该案在深圳银行业界引起强烈反响,各商业银行纷纷主动联系法院要求给予法律指导和协助执行业务培训。

  这是我市两级法院为加强执行工作、落实联动机制而采取的一个重要行动。这一协助执行的联动机制由市工商局、公安局、国土局、银行同业公会等10多个部门、单位加入。针对银行金融机构“难联”和“联而不动”的现状,市法院与深圳国内银行同业公会展开合作,成功推动《深圳市国内银行统一办理司法协助公约》的签订,开全国之先河。目前深圳银行业界协助执行综合水平领跑全国。(记者蔡志军实习生郑纯静) (来源:深圳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