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佛山一中学一个班近1/3女生整容 男生青睐隆鼻

  昨日,记者从佛山市中医院、市一、市二医院医学整形美容科了解到,暑假期间,做双眼皮、隆鼻和抽脂减肥等整形美容手术的学生妹增加了很多。

  医学美容科医生表示,年轻男女追求容貌的完美来增加自信并不过分,但不少人并不符合手术条件。
另外,夏天天气潮湿炎热,开刀手术相对容易发生感染,不是最佳的手术时间。

  男生也青睐割双眼皮隆鼻

  从本月初开始,年轻学生的身影频频出现在各医院的整形美容科室,有的人做双眼皮、隆鼻等整形美容手术,还有少数人通过针灸埋线、抽脂等方式进行局部减肥。

  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美容整形科主任张旭霞说,前来整形美容的学生占了门诊量的七八成。佛山市一医院美容科主任陈平介绍说,以前,前来做双眼皮、隆鼻等美容整形手术多数是女孩子,如今不少男学生也要求割双眼皮、做隆鼻手术。

  据了解,除非是出现畸形需要整形,由于美容需要的医学整形按规定只有18岁以上的成年人才可以做,但整形美容科的医生们还是碰到了不少十四五岁的未成年人。“前天才有个十六岁的女孩子要求做隆鼻,我们告诉她需要家长签名同意才行,结果这孩子就走了,显然是瞒着家里人来的。”张旭霞介绍。

  女生出国前磨颧骨改脸型

  昨日,记者在佛山市二医院美容整形科见到了准备上手术台的18岁女生阿莹。刚刚考上广州一所高校的她在父亲的“赞助”下准备做一个双眼皮加开眼角手术。“我妈妈就是双眼皮,可我偏偏遗传了爸爸的单眼皮,为了这个我还常常跟爸爸拌嘴,"埋怨"他。我以前都贴假眼睫毛和假双眼皮,后来发现贴得眼皮都松了,耷拉下来更难看!爸爸跟我说,考上大学就允许我去割双眼皮。”打扮入时的阿莹心情轻松地告诉记者。

  “我们班的女生大多数都接触过整容,做双眼皮、隆鼻的女生我估计有十来个,占全班女生的三分之一左右。有一个女孩子就要去外国留学了,她把自己的颧骨给磨掉了几毫米,整张脸都变小了!”

  医生称夏天手术感染几率大

  对于时下学生哥学生妹的“整容风”,医生指出,整形手术也存在风险。比如年轻人容易对自己的术后效果期望值过高,不满意的几率也比较高。另外,有些手术对于仍未完全度过发育期的年轻人并不适合,如隆胸,少女乳房尚处于发育期,隆胸反而可能破坏整体效果;又如涉及到骨骼的面形手术,对于骨骼还在发育的人来说也是不适宜的。

  此外,已经接受了整形手术者,炎热的天气里尤其要注意预防术后感染,一定要按医嘱复诊。暑假虽然给学生们提供了充裕的时间来进行整形手术和康复,但夏天容易感染,并不是最佳的手术时机。

  心理医生还认为,不少高中毕业生在进入大学的人生转折点,希望通过整形“改头换面”建立自信,但家长也应该进行正确引导,让孩子知道容貌并不能代表一切,还需要通过其他的途径来“武装”自己的内在。(记者周洁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旭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