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大实践团辽宁寻访改革开放30年足迹(图)

  7月13日至18日,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紫莺”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究会组成的“"小平您好"——改革开放30年足迹寻访”暑期社会实践团对鞍山和大连两市进行了社会调研、寻访。六天内完成了各项任务,受到了相关人士及部门的热情接待,同时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本次社会实践的第一站是拜访老党员李庆尧爷爷,他是原建设银行鞍山分行行长,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文化大革命等重大历史时期,对改革开放的前因后果有着深刻的认识。
李爷爷向师生们讲述了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会议上主要解决了什么问题,该会议的历史经验及意义,改革开放后鞍山市的重大变化,改革开放前后我国金融方面的巨大变化,并教育年轻一代要热爱生活,努力学习,与困难做斗争。

  在鞍山钢铁公司,实践团参观了鞍钢新二号锅炉厂区,主控室,2150热连轧生产线。团队成员看到了自动化生产线的神奇与伟大。这个近百年历史的企业,曾被人称为“再给50亿也救不活”的鞍钢,经过了改革开放的洗礼,完成了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过渡,将自主创新融入技术改造,实现了质的飞跃。现在的鞍钢作为新中国工业战线的一面旗帜,为我国经济建设做出难以估量的贡献。现代化厂房里钢花飞溅的壮景,让师生们由衷地为鞍钢激动和骄傲,感受到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实践团来到大连市星海广场,对当地居民及游客进行问卷调查。从问卷结果来看,广大公民普遍认可改革开放的成果,人民的居住环境、生活水平、受教育程度都有了明显改善,大连市作为沿海城市在改革开放的推动下经济更是飞速发展。

  18日上午,大家还参观访问了大连市现代博物馆和大连理工大学,更进一步地了解了大连的历史和发展进程,更深入地了解了改革开放30年来大连快速发展的道路。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