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工行下半年信贷投放将向小企业倾斜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刘诗平、白洁纯)中国工商银行22日表示,下半年工行将在信贷投放方面向小企业倾斜,同时积极探索通过小企业资产证券化、小企业集合债券等创新方式,多渠道支持小企业合理资金的需要。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在22日召开的全行分行行长工作会议上说:“要在执行从紧货币政策的同时,积极保证重点领域资金需要,小企业是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基础,是工行竞争发展的战略领域,要在结构不断调整优化中保持小企业信贷业务健康发展。”

  姜建清要求,工行全体上下对待小企业要动态分析、细分市场、有进有退、区别对待,对创新能力强、产品有竞争力、经营健康的优秀小企业,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对市场前景好而目前遇到临时性资金困难的小企业,则依据政策给予贷款重组、展期等多种方式帮扶;而对技术、产品一般,又不再具有低成本优势的小企业及环保不达标的小企业则坚决退出。

  他指出,银行要深入研究评估信贷从紧环境下小企业经营发展的状况,本着好字优先、发展与管理并重、科学平衡风险与收益的方针,完善小企业信贷政策和管理机制。

  工行表示,下半年在信贷规模上将向小企业倾斜,适当增加小企业发展较快、管理比较规范地区分行的专项信贷规模,实行单独管理与考核。同时,工行总行明确要求,各分行不得调剂使用总行给予小企业的信贷规模。此外,工行还将积极探索通过小企业资产证券化、小企业集合债券等创新方式,多渠道支持小企业合理资金的需要。

  工行在此次会议上进一步明确,要全面、正确地理解国家宏观调控要求,严格按政策把握信贷总量和投向,坚持有保有压、扶优限劣,大力调整信贷结构,更好地支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努力使全行信贷业务在经济周期波动中风险可控、质量稳定、经营稳健。

  近年来,工行将小企业作为业务发展的重要战略领域,其小企业贷款增量一直位居同业前列。在信贷规模偏紧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工行累计向小企业投放贷款1649亿元。有融资余额的小企业客户数量继续增加,小企业融资余额已达3218亿元,比年初增加300亿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