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兄妹欲终身打工筹钱救遭烧伤父母

  家住邯郸县一小区的郑姓夫妇突遇不幸,家中的液化气罐发生泄漏将夫妻二人双双烧伤。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大学毕业的兄妹二人决定用一生的劳动换取社会好心人的帮助,挽救父母的生命。

  -液化气罐泄漏 火烧中年夫妇

  7月16日7时30分许,邯郸县辰翔建安小区内,像往常一样,家住六楼46岁的家庭主妇郑巧珍早早起床,为跑出租车的丈夫郑付华准备早饭。
在厨房内郑巧珍打了一下火,发现自家的液化气灶没有点着,便把丈夫叫了过来。丈夫郑付华上前打火,随着一声巨响,夫妻二人都被淹没在火海之中。

  “当时轰的一声,我赶紧起床。妈妈全身是火跑到了客厅,爸爸已经躺倒在厨房里不能动了。整个厨房的玻璃全碎了。”大儿子郑楠抽噎着对记者说。

  意外发生后,郑楠赶紧将父母送到了当地的285医院,由于伤势太重,夫妻二人又转到了邯钢烧伤医院。“这罐气刚灌了没几天,出事前一天就发现火苗燃烧不正常,老砰砰响,后来我们用电磁炉做了一顿饭。本想第二天去换了它,结果意外发生了。”郑楠对记者说。

  -大学生兄妹为筹钱 愿终身打工救父母

  经过医生诊治,郑付华全身85%烧伤,郑巧珍更加严重,全身的烧伤面积达到了90%以上。“出事后我们亲戚和家里赶紧凑了五六万,大哥动了一下手术已经不够用了,马上大嫂又得手术,可手术费还没有着落呢。”郑付华的弟弟郑付起说。

  医生告诉郑家人,夫妻二人整个手术费用将会达到60万元,如果加上后期的康复费用,这个数字将更加沉重。

  郑楠告诉记者,他母亲一直没有工作,父亲单位效益不好,现在给别人开出租车。妹妹今年刚刚走出大学校门,他自己也刚大学毕业一年。这么多年来一直是父亲在艰难地撑着这个家。“不能让他们绝望,我会想办法的。”郑楠坚强地对记者说,“不管是谁,只要能支付我父母60万元的医疗费,我们兄妹愿意同他签订合同,终身为他打工,直到我们偿还完费用为止。”

  -使用液化气要牢记安全

  居民使用液化气一定要注意安全。一旦感觉到气味异常,切不可使用打火机、火柴等明火,甚至包括启动电器开关、接听或拨打手机。

  如果发现液化气泄漏,要立即打开门窗。刚刚泄漏或泄漏不严重并且居住平房或楼层较低的,可以用棉被或厚衣物防护,将钢瓶搬到开阔地,然后提醒周围居民做好警戒,不要随意动用明火。如果楼层较高,无法搬离的,要立即打开所有门窗通风,然后通知楼内居民撤离,等待消防队救援。

  此外,平日钢瓶要远离高温地点,养成每日检查钢瓶及设施是否安全的习惯。目前,有许多居民家庭安装了气体泄漏报警仪,这是一种很好的防范措施,但要定期检测以防失效。(燕赵都市报陈正) (来源:长城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楠 | 郑付华 | 郑巧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