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平度五化工程扮靓新农村

  人民网青岛7月22日电 日前,山东省平度市300个"五化"村庄中,有290个村庄已完成街道硬化工程,268个村庄已全面完成"五化"工程任务;有10个村庄结合农村公路"村村通"和自来水工程,还在街道硬化施工中。
其中,70个示范村抓住全市打造"亮点"的契机,认真做好村庄规划,明确进度,落实时间表、线路图,进展相对较快,提前完成"五化"工程任务。"五化"工程建设累计硬化主街道1020条,小巷844条,面积达361.12万平方米,占计划数99.3%。

  新农村建设"五化"工程,建设主体在村,责任主体在镇,市级主要发挥指导、监督和协调作用。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各镇(街道、园区)迅速启动"五化"工程建设工作,研究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站所负责人任成员的工作班子,做到组织到位,责任明确、措施过硬,确保了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由于组织有力,镇村及早谋划,提前准备街道硬化所需的沙石材料,争取了工作主动权,没有因为后期沙石、水泥等原料涨价而影响街道硬化工程施工。

  在工作推进中,各镇(街道、园区)以硬化为抓手,认真谋划"五化"工作思路,各施工村庄也积极研究施工办法,突出街道硬化重点,抢抓时机备料,组织施工。据统计,平度市用于街道硬化资金达到1.6亿元,占"五化"工程全部建设资金的96%以上。在突出抓好街道硬化基础上,按照因村制宜、适地适树、乔灌结合的原则,配套开展了村庄街道两旁绿化植树和村庄围村林建设,部分村庄还开展了公共绿地建设。同时,各镇(街道、园区)以安装路灯、建垃圾池、粉刷墙面等为主要内容的亮化、净化、美化工作相继展开。平度市绿化植树(包括围村林建设)50.2万株;新安装路灯9091盏(其中太阳能路灯134盏);建垃圾池1681个,添置垃圾桶800个;粉刷墙面91.33万平方米,新建宣传栏146个,新建休闲广场70个。

  各镇(街道、园区)构建起了"各级财政补助、村级积极筹集、农民群众出资、社会各界捐助"的多元化投入机制。在财政扶持基础上,通过镇级财政配套、村集体投入、部门(企业)帮扶、运用"一事一议"政策等多种方式,广辟筹资渠道,有效解决了建设资金瓶颈问题。今年3月份"五化"动员大会以来,300个"五化"任务村庄新筹集资金达6930多万元。其中,镇(街道、园区)配套资金1496万元,村庄自筹4943.8万元,部门和企业帮扶495.12万元(部门156.5万元、企业338.62万元)。从去年10月份到目前,全市安排帮扶任务的部门和企业为"五化"工程帮扶资金及物资折款累计达到1000多万元。

  为确保工程质量,各镇(街道)对列入"五化"任务村庄建立了招投标制度,在确定施工队伍时,严格招投标程序,选择经济实力雄厚、施工经验丰富的企业参与到建设中来。成立了由村干部、村理财小组、部分党员、村民代表组成的"五化"工程安全监督小组、质量监督小组、工程验收小组,对"五化"工程施工进行全程监督,把好质量关口,坚决杜绝了擅自降低工程建设标准等现象,切实做到了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宋学春 孙京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