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水扁要提告苏安生:踹扁一脚关3天也值得

  人民网7月22日电 陈水扁22日表示,面对各种言词的羞辱与谩骂他都可以忍受,但对暴力的行为绝不姑息纵容,决定委请律师提告踢他的苏安生。而苏安生则表示,踹陈水扁一脚被关3天也值得。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21日首度为拉法叶舰军购衍生的诽谤案出庭,却遭自称“爱国同心会”成员男子苏安生趁乱踹臀部,经台大医院诊断,尾椎挫伤、第三荐椎拉伤、疑似骨折,陈水扁办公室22日上午发布新闻稿表示,决定对苏安生提告。


  陈水扁申辩

  部分媒体报道陈水扁当日在台北地院正门前遭到民众袭击,是因为临时改变下车地点及换乘民车所致,陈水扁对此表示,法院的传票清楚写着“应到处所”:台北市博爱路131号法院大厦二楼第七法庭。出庭前夕,特别交代下车地点应视现场状况再行决定。

  陈水扁说,当日特勤曾回报原规划下车点聚集大批民众与媒体,并有抗争情事,为避免与民众发生推挤与冲撞,因此决定依传票所载应到处所,由博爱路131号正门进入。

  他指出,所搭乘的箱型车也是特勤中心所提供的公务车,仅因事前指示行程务必低调,不要惊扰其他出入法庭的民众,因此取消前导警车与车队,但依然是搭乘公务车并未换乘民车。

  陈水扁表示,在相关警力与特勤的维安下,仍发生民众攻击事件,他深感遗憾。对于施暴的苏安生,陈水扁已决定委请律师提告。

  陈水扁指出,对于言论自由、新闻自由与集会结社自由他始终坚持予以百分之百的尊重与保障,甚至“宁可过、不要不及”。面对各种言词的羞辱与谩骂他都可以忍受,但对暴力的行为他绝不姑息纵容。

  苏安生得意频频表演踹扁动作

  跟着“爱国同心会”的广播车,苏安生21日才刚获释又出招,他骑着脚踏车绕行“总统府”,甚至下车拿出抗议牌匾,表示要向马英九递送陈情书。

  台“总统府”派出专员收受陈情书,苏安生等“爱国同心会”的抗议人士拿到“总统府”给的陈情函收据,乐得在大马路上再度表演踹陈水扁无影脚的戏码。

  苏安生21日因为踹了陈水扁这一脚,因此被台北地院简易庭裁定拘役3天,但当下他不服裁定抗告,在10多个小时讯后重获自由,当时他也是得意的频频表演踹扁动作;隔了一夜,他踹扁成功得意的表情不减,但却突然打算撤回抗告。

  苏安生撤回抗告并打算5天后进牢里蹲3天,但他不是因为觉悟自己动手做错了,而是觉得踹陈水扁一脚被关3天也值得。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苏安生 | 陈情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