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两部新法规草案首度提请审议

  本报讯在昨(21)日开幕的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两部地方性新法规草案——《四川省人民调解条例(草案)》和《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实施办法(草案)》首度提请审议。

  《四川省人民调解条例(草案)》对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发展、人民调解员的产生、调解行为的规范、调解协议的履行、人民调解的经费保障等作出了具体规定。
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将人民调解对象界定为民间纠纷不同,条例草案将人民调解的对象界定为矛盾纠纷,明确为公民、法人及其他社会组织相互之间的各种矛盾纠纷,既包括具有民事权利义务内容的纠纷,也包括不具有民事权利义务内容,但需要人民调解组织化解的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恩怨等各种因素。

  《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实施办法(草案)》首次将村道纳入调整范围,使村道的规划、建设和养护有法可依。

  实施办法草案有不少亮点:

  ——在公路规划制定中引入公众和专家参与机制,在规划实施中引入社会监督,以避免随意变更公路规划、扩大规划范围等情况;

  ——针对收费公路路况差的问题,对收费公路的养护资金、养护范围等作出具体规定,明确了收费公路经营者严重违反收费公路管理法规的,省政府可以撤销收费公路的收费权;

  ——总结汶川特大地震经验和教训,对公路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作出了一些原则性的规范,明确各级人民政府以及交通主管部门、公路管理机构的职责,规定了公路建设、养护、经营等单位的义务,对公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制定、应急物资的准备、应急演练等内容作出具体规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