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博评奥运之四:给飞人多一些飞翔的空间

  一个月饼,一件战衣,只是附上了飞人刘翔的标签,便立刻“惊起一滩鸥鹭”。

  7月18日,女星范冰冰登场某商业活动。范冰冰称自己此次设计的冰淇淋月饼是特意为奥运健儿刘翔所做。她说,刘翔的名字里有个“翔”,所以在这个冰淇淋月饼原有的基础上加了一对翅膀,希望这个跑得最快的天使,在今年北京奥运会上能再次夺冠。
最后此月饼以全场最高价16万元拍出,据称这笔收入将全部捐给慈善事业。

  明星致力于公益事业本不少见,社会也予以支持。可这次范美女将宣传点锁定在刘翔身上,且又是在这离奥运已不足20天的关键时刻,炒作也好善意也罢,这次的舆论效果似乎与范冰冰所期望的背道而驰了。

  “守望者”就在他的博文《范冰冰抱大腿,刘翔怎么飞?》表达了他对范冰冰借刘翔炒作的不满:以“炒作”为主要特色的范冰冰牌月饼亮相了,它带来的是16万人民币,更是围绕“范刘”之间说不尽的话题。今天有范美女,明天会是哪个美女;今天有月饼,明天是不是出烙饼?铁打的刘翔,流水的话题。希望某些人适可而止,不要再拿刘翔说事了。

  或许,我们可以把冰冰的“良苦用心”暂且搁置在一边,毕竟刘翔才是奥运会的主角,毕竟刘翔才是田径场上牵住万千人心的宝贝。对于自家宝贝我们自然要给出最好的物质支持,自然愿意竭尽所能让他能不受任何客观因素牵制而勇夺第一,于是我们又在首页见到了刘翔。这一次是因为他的战衣,意义非凡的“零阻力”。

  博主“风潇潇”对这件新战衣的看法已经上升到了哲学层面。他认为“零阻力”新战袍的面世,无疑是刘翔玩的一场心理战——罗伯斯选择在不到50天内参加六个大赛拿到五个室外赛冠军气势上压倒刘翔,刘翔用“零阻力”新战袍暗示罗伯斯悬念还在后面。罗伯斯学会了刘翔的独门技术“剪刀腿”并依此招强夺5连冠一路走高,刘翔则是在受伤、抢跑、罚下的掩护下进行着低调准备,并偶而用“零阻力”新战袍来点虚虚实实的刺探。两个人的战斗,实际上是两处竞技或处世理哲学的周旋。只有北京奥运会上的兵戎相见,才是两种哲学的成败定论。

  其实说到底,这两件事无非只是一个明星在炒作、一个运动员穿新衣。只是事件的主角是刘翔,是我们在奥运田径场上最大的夺金希望,于是简单的事件便变得举足轻重。我们都希望刘翔能像四年前那样身批五星红旗骄傲地腾飞在奥运赛场,可是与此同时,我们的关注又为他加上了太多的压力。刘翔是选择低调的,就像“风潇潇”在博文中所说的那样:身负中国夺金重任的刘翔是早早放出了烟雾弹,以“大腿后群肌肉隐性拉伤”为由,选择低调再低调,无论是孙海平自我否定的“这个状态肯定不行”,还是刘翔点评罗伯斯的“人造人”论,都尽量给自己释放压力。只是我们的祝福与鼓舞无形中令刘翔每时每刻都紧绷住神经,博主“舍得“就说得好:刘翔期望的不仅是大战前的祝福和胜利后的追捧,他也渴望听到减压的鼓励和失败后的理解。

  “我的对手就是我自己,战胜自己我就赢了”,这是在刘翔面对中央电视台记者王小节的镜头时说的话,可如今,方方面面的关注令刘翔站在了一个更高的门槛上,战胜自己的难度系数也大大增加。都说接受大众的审视承受压力是名人所需付出的代价,但这个压力来得太不是时候。我们不妨先把注意力从刘翔身上移开一些,待到比赛场上再给予他最大的祝福与鼓励。

  就如“守望者“在博文的最后所说的那样:就算以爱国的名义吧,给刘翔一片“静”土,让他安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范冰冰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