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汕头边防支队全力保护国际海缆确保奥运信息畅通

  人民网汕头2008年7月22日电 “您好,我们是边防警察,由于贵船船锚可能对海底光缆造成损坏,请您尽快另择停泊点。谢谢您的合作!”今天上午,广东汕头边防支队派出的巡逻艇在辖区海域进行巡查时,及时劝离了一艘可能对国际海缆造成损坏的进港货轮。


  汕头国际海缆登陆站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海底光缆登陆站,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海缆站之一,共有6条国际海缆,全长约8300公里,经过34个国家和地区,连接36个世界运营商,是我国通往世界各国的信息高速公路。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涉奥城市特别是北京通往美国、欧洲、东南亚的约60%的话音、客户专用电路及互联网业务将通过这6条国际海缆向世界各地传送。由于这些国际海缆集中铺设在汕头附近海域,船只不当抛锚、非法作业或海底拖网都可能损坏它们,导致通信不畅,不仅会给国家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还会给北京奥运会的信息传递造成影响。

  为确保奥运会信息的畅通无阻,自今年初接受任务以来,汕头边防支队积极配合海洋、通信管理等部门,担负起海缆登陆站附近海面警戒、管控及相关执法办案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渔船民爱缆护缆意识,以及组织不定期巡逻,提醒船舶不要在海缆路由海区进行抛锚和底拖捕捞等活动,教育、劝离停留在海缆保护区内的违章作业船舶,避免海缆受到外力损坏。今年5月下旬,渔民林某驾驶大马力渔船正准备在国际海缆铺设海域实施拖网作业时,被巡查海区的边防民警及时发现,当场予以制止。林某对此表示不理解,边防民警遂耐心地介绍了国际海缆的重要性以及保护海缆的相关法规,使他认识到破坏海缆的严重后果,表示今后将避开相关海域实施作业。

  截至7月22日,汕头边防支队共出动警力约900人次,船艇160艘次,劝离船只89艘,开展护缆宣传1200人次,有效维护了国际海缆的安全。(侯伟生、山公边)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