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建立26个奥运文化广场 安排各类演出2153场

  中新网7月22日电 为在奥运会期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北京共建立了26个奥运文化广场。奥运期间,共安排了各类演出2153场,还将在7个场所举办灯会。这是北京市文化局的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珠今天透露的。


  建立26个奥运文化广场 市民可通过大屏幕观赛

  在今天的北京城市运行新闻发布会上,王珠首先介绍了奥运文化广场的相关活动。她说,为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北京共建立了26个奥运文化广场。奥运文化广场是城市奥运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为北京广大市民和来自世界各国的记者朋友、国内外游客以及各国运动员、官员、来宾等提供最直接、最广泛参与奥运活动的场地和分享奥运欢乐的机会。

  在奥运文化广场中,大的有几万平方米,能容纳上万人,小的也能容纳千余人。在广场上,人们将在这里享受每天8小时以上,连续66天的奥运欢乐。奥林匹克文化节期间,共有628个演出团队,其中既包括喀麦隆国家歌舞团、古巴舞蹈团、墨西哥民族歌舞团等14支外国文艺团队,上海市艺术团、浙江省艺术团等37支外省市文艺团队,以及2支港澳文艺团队为公众献上高水准的文艺演出,还包括在北京的575支涵盖了中央音乐学院、北京京剧院、北京歌剧舞剧院等专业表演团体和北京市民自发组织,活跃在大街小巷的老年合唱队、秧歌队等品牌文艺团队,共演出672场,精彩的活动一直延续到9月16日残奥会闭幕。7月13日,已经有14个奥运文化广场向市民和中外游人免费开放,其余的广场也将陆续开放。

  同时,广场上还有由政府出资购置的大屏幕电视,为广大市民同步播放奥运体育赛事,奥运会后这些遍布城乡的大屏幕电视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和资讯;此外每个广场还会举办奥林匹克历史文化、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主题展览。大家可以在广场上享受志愿者服务、饮食服务,还可以参与奥运纪念品交换、奥运特许商品专卖和赞助商活动等,配合奥运文化广场统一的景观布置,将形成和谐多彩、喜庆欢乐的文化大舞台。

  在7个场所举办传统灯会

  王珠说,北京将在东城区地坛公园、崇文区龙潭公园等7个场所举办具有中国传统文化风格的彩灯展示活动,供国内外游客观赏。这些灯彩景观主要展示的是人文奥运景观、绿色生态农业成果、民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主题。

  安排各类演出2153场

  王珠介绍说,北京拥有丰富的文化演出资源,集中了全国优秀的演出经纪机构、表演团体和演出场所。截止2008年6月,北京共有演出经纪机构528家;文艺表演团体202家;演出场所72家。据不完全统计,每年都有超过一万五千场演出在北京举办。

  奥林匹克文化节期间,来自世界各国、中国各地的艺术家们尽情挥洒着他们的才华与灵感,给北京这座文化之都带来了无穷的艺术魅力。据北京演出行业协会统计,奥林匹克文化节期间,北京各主要演出场所共安排了戏曲、杂技、交响乐、舞剧、歌剧、话剧等各类演出237台,2153场,国内外157个演出团体参加演出活动,充分满足多层次观众的欣赏需要。

  奉献电影盛宴

  王珠说,北京近年来在各街道、社区开展了流动放映,在各乡镇推广了电影数字放映技术,实现了由胶片放映向数字放映、由露天放映向室内放映的转变。目前,共为全市315个街道、乡镇配备了数字电影流动放映设备和电影放映车。截至2007年底,北京市农村建成数字影厅2400个,覆盖60%的行政村,其中1026个影厅配备了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奥运期间,北京地区6条院线在京67家影院,将为广大观众奉上《筑梦2008》、《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等精彩的电影盛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