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消息

昆明公安局长称已采取措施加强公交车安全防范

  新华网昆明7月22日电(记者陈鹏、李倩)22日,昆明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7月21日发生的公交车连环爆炸案的最近情况进行通报。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敏表示,已采取措施加强公交车的安全防范。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除了国内40多家媒体外,还有日本共同社、NHK等10家境外媒体参加,杜敏向媒体公布了案情的最新进展,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杜敏表示,“7·21”公交车连环爆炸案是昆明30年不遇的恶性案件,这两起爆炸引起了全市人民的极大愤慨,认为不法分子选择对公共交通工具进行暴力活动的行径实在丧心病狂,他号召全体市民都能参与到公安部门的侦破工作中来,积极为公安部门提供破案线索,为此,市公安局将奖励10万元缉凶。

  杜敏说,案件发生后,昆明市已采取相应措施加强公交车的安全防范,公交车已经纳入公安系统的监控之中,乘坐公交仍然是安全的。随后,昆明也将加强对公共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尽可能在保障公民权利的同时营造安全、有序的公共环境。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对危险品的管理和查控。

  杜敏说,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这起爆炸案与恐怖分子、恐怖组织有关,与北京奥运会有关,至于是多人参与的,还是单独作案,目前还没有定论;侦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之中。

  杜敏说,昆明从去年开展打击“两抢”以来治安状况得到显著改善,今年110的接报警总量比去年下降了70%,日均接报警量下降到个位数。“7·21”爆炸案显然是一起突发恶性案件,请广大市民放心,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尽快侦破这两起案件。

  杜敏同时提醒公众,奥运期间,任何一个公民都有义务和责任举报可疑人物、可疑物品,“凡是身边存在不安全的隐患,公民都可以迅速拨打110,这是防范和对抗不法分子的最便捷的办法。”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